山東省沂水縣諸葛鎮下華莊村:學子支持扶貧攻堅 知識改變貧困命運

2018-08-13 16:35: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陳晨)暑假期間,山東理工大學法學院社會實踐團一行14人,冒著酷暑來到山東省沂水縣諸葛鎮下華莊村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

  入村以後,山東理工大學法學院社會實踐團學生們為全村50余名中小學學生開展義務支教活動,幫助輔導功課,開設科普知識講座、安全知識講座等,利用寓教于樂的形式,讓孩子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假期;實踐團利用晚上時間,借助省信息化扶貧工程為下華莊配備的電腦、投影儀等設備,為村裏老人播放《集結號》等愛國主義影片;他們還幫助下華莊駐村工作隊整理村史、村志及傳説、故事等文獻資料,協助村兩委為新建成的辦公樓清潔、安裝燈泡、幫助文化書屋整理圖書等。

  離別之際,大學生和部分村民聯合舉辦了一場聯誼會,吸引了全村200多村民觀看,短短幾天的時間,大學生們和貧困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大學生青春陽光的拼搏精神深深的感染了貧困戶,增強了他們勵志脫貧的決心和信心。(通訊員 黃寶坤 郭強 )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