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南縣辛集鎮:現代農業為扶貧注入新活力

2019-05-22 15:32: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陳晨):山東省沂南縣辛集鎮立足農業大鎮的基礎,發展現代農業助力脫貧,通過打造成方連片蔬菜大棚園區,走出了一條“現代農業+扶貧致富”的新路子。

  針對劉莊子、西望仙、東望仙、山子村等村原有蔬菜園區棚體老化、機械化水準低、産值小的現狀,鎮政府協調銀行對有發展需求的農戶申請“富民發展貸”,籌措資金500萬元進行大棚升級改造。新建120個日光溫室、改造提升260個舊棚。新建大棚年蔬菜産量提高30%,産值提升60%,輻射帶動周圍農戶600多戶,具有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在致富路上辛集不落一人,針對沒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榮民村給出了很好的答卷。該村集體流轉土地7659平方米,建設6個高效蔬菜大棚,通過轉租給種植能手來收取租金,每年定期給無勞動能力的貧困戶發放生活用品和幫扶資金。實現了全村無貧困,戶戶奔小康。(通訊員 孟慶慶)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