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好好等四位藝術名家工作室落戶寶山

2018-02-01 13:23:35|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谷好好、史依弘等四位藝術名家工作室正式落戶寶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1月31日,“海上花開”寶山首批藝術名家工作室成立儀式暨首批藝術名家冠名藝術特色學校戰略合作協議簽訂儀式在龍現代藝術館舉行。這也就意味著,昆劇藝術家谷好好、梅派大青衣史依弘、余派傳人王珮瑜、主持人閻華等四位藝術名家工作室正式落戶寶山,首批八所中小學校將分別以四位藝術名家冠名為寶山區藝術特色學校。

  現場,四位名家與寶山相關單位簽訂三方合作協議以及藝術特色學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按照計劃,四位藝術名家將每年為寶山提供六次相關專題講座;繼續深化“戲曲進校園”工作,為特色學校制訂系統教學大綱,指導相關校本課程編寫;帶教學校藝術教師;開展各類戲曲普及活動,組織“戲曲進校園”成果展演,傳承發揚優秀傳統文化,引領校園藝術教育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_副本

  四位名家在現場表示,她們很榮幸能在寶山成立工作室,把寶山當成了“家”,共同助力打造“上海文化”品牌。谷好好計劃為寶山百姓帶來更多昆劇的市民藝術導賞課程和互動活動。史依弘將把京劇課本劇的校園排演列上工作日程,決心給寶山的學生“折騰”出不一樣的京劇藝術。王珮瑜將通過傳統文化與流行音樂相結合的方式,向更多的年輕人展示京劇的獨特魅力。閻華則會把海派文化傳播到寶山的每個角落,讓更多的人感受城市溫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_副本

  據了解,今後,寶山將以藝術名家工作室為載體平臺,進一步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切實發揮戲曲藝術、傳統文化對城市發展的滋養引領作用,演繹新時代精神、講述中國故事,著力打造與卓越的全球城市相適應的文化高地。進一步推動“寶山大劇薈”和“寶山市民藝術修身導賞計劃”等惠民品牌發展,推動各類藝術進社區、進企業、進機關、進軍營,以名家在戲曲藝術上的深厚造詣與傳承傳播方面的豐富經驗,指導幫助寶山總結提煉出一批可複製可推廣可操作的成果經驗,不斷提升百姓文化獲得感與城市綜合文化軟實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_副本

  同時,寶山將吸收更多藝術名家工作室入駐,其中既有象王勇、王南溟、宋思衡、徐俊等這樣的青年藝術家,也有兒童文學作家、插畫家等。他們將在文化寶山的園地裏百花齊放、各領風騷,為寶山文化大發展大繁榮集聚更多文化人才,努力形成人才薈萃、才盡其用的良好發展局面。同時,推進市青年創意人才協會與寶山各街鎮的對接工作,搭建文創設計平臺,依託協會的優質資源,有效提升街鎮“一地一品”文化建設,讓寶山藝術的活力更澎湃、文化的名片更閃亮、百姓的生活更精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_副本

  寶山區文廣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希望四位名家的工作室能在寶山的沃土中紮根、開花,以名家大師的效應和影響力,團結起更多的文藝工作者。寶山也將圍繞“上海文化”品牌戰略,在上海“文創50條”的指導下,走出寶山文創産業內涵深化整合、外延融合帶動的發展新路,把文化強區工作落實到基層的每一個“文化細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