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樂高樂園首批配套項目集中開工

2022-11-18 10:16:1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馮薇薇

  原標題:上海樂高樂園周邊整體開發加速 首批配套項目集中開工 金山將打造“無限繽紛裏”商業街

  “無限繽紛裏”上海樂高樂園配套商業街、樂園配套道路、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建設者小鎮等多項樂園周邊配套齊開工……11月17日上午,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周邊配套項目舉行集中開工儀式,標誌著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進入集中開發、全速推進階段。

  配套商業街2024年開業

  據介紹,金山區投資近百億元,為樂高樂園提供高標準、高品質的周邊商業配套、交通配套和市政配套。周邊配套工程集中開工,將通過“樂園+商業街+酒店+拓展功能”的黃金組合,全力提升區域沉浸式文娛體驗。

  目前,周邊配套項目率先啟動“一街”“一路”“一小鎮”三項工程,提升樂園周邊商業服務和公共服務能級。

  其中, “無限繽紛裏”樂高樂園配套商業街,位於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核心位置,由新金山投控集團和金山城投集團共同投資建設,兼具“度假區配套、地區商業中心和旅遊目的地”三重屬性,計劃于2024年正式開業。

  開工儀式上,首次公佈了商業街的功能分區,精品酒店、商業綜合體、入口廣場及商業街區串聯整個度假區的商業業態,放大延續度假區歡樂能量,為遊客營造過目不忘、流連忘返的沉浸式體驗。值得一提的是, “無限繽紛裏”攜手希爾頓集團旗下高品質的生活方式品牌“希爾頓嘉悅裏”,將以其獨特魅力和一流的運營服務為遊客帶來更多驚喜。

  “無限繽紛裏”主要聚焦親子家庭與“95後”年輕客群,引入親子主題餐飲與零售、歡樂市集、文化夜市、運動嘉年華、網紅娛樂等特色業態,傾力打造金山北部標誌性旗艦商業體。

  打造立體道路交通網絡

  在樂園開園前,金山將以樂園為核心,改建新建周邊7條道路,建成14條公交線路抵達樂園的交通樞紐,建設約6000個停車位的停車場,打造立體的道路交通網絡體系,為度假區遊客和周邊居民提供便捷的交通服務和通達的出行體驗。其中,楓明路啟動建設後,其他配套道路也將於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陸續開工建設,建成後,樂高樂園度假區與上海中心城區聯繫將更加緊密,輻射長三角區域交通路網將更加完善。

  為了全面提升度假區周邊開發建設服務標準,金山城投集團還探索建立適用於金山特點和項目實際的建設管理新模式,在樂園西側備用地建設樂建小鎮,可滿足5000名建設者同時入住,為集中開工項目和後續建設工程的建築工人提供安全、健康、舒適、文明的居住生活環境。

  隨著樂高樂園周邊區域的整體開發,樂高樂園的輻射帶動和溢出效應將逐步釋放。據悉,上海樂高樂園度假區及周邊區域將發揮“一園一街一網一城一廊”的核心平臺功能和全體系作用,為推動金山轉型新發展塑造新形象。

  (解放日報記者 黃勇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