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集裝箱餐飲”落戶上海徐匯濱江

2023-04-10 09:40:17|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石悅

  原標題:首批“集裝箱餐飲”落戶徐匯濱江

  上海的“一江一河”在供市民遊客遊憩的同時,能否增添一些“煙火氣”?過去,受到規劃、房屋性質、生態環境和風貌保護等因素的限制,許多市民遊客這種強烈的期盼要轉變為現實有不小的難度。現在,通過監管創新,首批“集裝箱餐飲”被放活,落戶徐匯濱江公共開放空間,為市民遊客規範地提供咖啡、冰激淩、蛋糕等食品。

  日前,在徐匯濱江,白色集裝箱內的莫凡彼冰激淩正式開張。“我們售賣4種口味的盒裝冰激淩,每種口味有100毫升和500毫升兩種規格。”工作人員表示,試營業階段,遇上天氣好的雙休日,最多一天能售出100多盒。

  記者注意到,與常規餐飲門店食品經營許可證上顯示的經營地址有門牌號不同,莫凡彼冰激淩的便民飲食店臨時備案公示卡上的經營地址為“7-11便利店(瑞寧路295號)南側約90米”。這种經營地址表述的變化,正是促成“集裝箱餐飲”這種新業態合法合規落地的關鍵突破點。

  “通俗點説,是在小型餐飲備案審查的過程中,允許7-11便利店門牌號對應的空間從點變成面,讓7-11便利店附近的‘集裝箱餐飲’能夠挂靠7-11便利店的門牌號,掃除沒有確切、規範的經營地址而無法申請小型餐飲備案的瓶頸。”徐匯區市場監管局副局長毛潔表示,經營地址如何規範表述是此前“集裝箱餐飲”難落地的癥結所在。

  目前,首批4個沿江餐車和集裝箱商業服務站點已正式亮相西岸,分別設立在龍美術館(西岸館)、星美術館周邊。最快今年5月前,西岸8個區域共10個沿江餐車和集裝箱商業服務站點可全部開業,經營的餐飲種類包括咖啡、冰激淩、糕點、西式快餐等。(記者 陳璽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