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英足總盃本賽季拒絕冷門 四大豪門會師半決賽
2020-06-30 08:42:4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英格蘭足總盃歷來是冷門的溫床,但本賽季豪門聯手拒絕冷門。八進四的對決今晨全部結束,曼城、切爾西、阿森納和一天前晉級的曼聯會師四強,半決賽對陣形勢為曼聯PK切爾西、阿森納VS曼城。

  “聯賽對於我們已經結束了,我們拿下了聯賽杯,現在仍有足總盃和歐冠可以爭取。”正如球員門迪所言,曼城在足總盃中重新找到了動力,憑藉德布勞內和斯特林上下半場的進球,“藍月亮”昨晚輕取紐卡斯爾聯,輕鬆過關。這場比賽也恰逢德布勞內的生日,比利時中場也完成了個人在俱樂部賽事中第100個進球。

  相比之下,阿森納與切爾西的晉級並沒有那麼輕鬆。阿森納第25分鐘取得領先,巴沙姆禁區邊緣內對拉卡澤特犯規,佩佩主罰點球命中。但謝菲聯第87分鐘扳平,科拉希納茨禁區內防守時解圍打中隊友反彈回門前,麥克戈德里克近距離破門。正當人們認為這場比賽將進入加時賽時,第91分鐘皇馬租借至阿森納的塞瓦略斯上演絕殺。值得一提的是,塞瓦略斯與阿森納的租借合同原本要在本月底到期,由於新冠疫情,阿森納與皇馬達成協定,租借合同延至本賽季結束——現在看來,阿森納似乎有必要在今夏買斷這位23歲的球員。

  萊斯特城和切爾西的對決最為引入注目,因為兩支球隊分列英超的三、四名,比賽過程也顯示,這是一場十分接近的比賽:切爾西射門8比10、角球5比6、控球52%比48%……直到第63分鐘,切爾西由巴克利打進全場唯一一個進球,艱難贏下比賽。賽後蘭帕德心有餘悸:“上半場我們表現得毫無生氣,中場休息時我和球員們進行了談話,下半場我們找回了感覺。”

  足總盃半決賽抽籤結果今晨已經揭曉,曼聯對陣切爾西,曼城迎戰阿森納,比賽都將在中立場地倫敦溫布利大球場進行,時間是7月18日至19日。決賽則安排在8月1日,屆時英足總或將考慮讓2萬球迷入場觀戰。

  巧合的是,曼聯、阿森納和切爾西的現任主帥都曾代表目前執教的球隊多次贏得過足總盃,其中索爾斯克亞和阿爾特塔贏過兩次,蘭帕德在切爾西則四奪足總盃。兩位曾是英超傳奇球員的少帥索爾斯克亞和蘭帕德,可謂不是冤家不聚首,兩人本賽季在所有可能相遇的比賽均直接遭遇。而索帥完全佔據上風,在英超和聯賽杯三殺對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