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國安四將合同到期 續約需等主帥發話
2020-12-31 09:17:5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喻露

  每年的12月31日對於國內職業足球運動員來説都是個關鍵的時間節點,很多的合同截止期都是這一天。而對於北京中赫國安來説,包括呂鵬在內的4名球員的合同行將到期,他們會得到一紙續約合同,還是就此離隊,備受關注。最新的消息顯示,目前國安俱樂部雖然和呂鵬、姜濤、晉鵬翔和劉國博等人都有過溝通,但還沒有最終談到續約等事宜,其中最為關鍵的原因是球隊的主帥人選尚未確定,只有在明確了主帥之後,俱樂部才會根據他的選擇來決定是否與合同到期的球員續約。

  分析

  劉國博續約可能最大

  目前來看,這4名球員每個人的情況也不盡相同。作為球隊青訓培養出來的球員,31歲的姜濤在去年年底就曾被曝出一度瀕臨離隊,不過最終他得到了一份為期一年的續約合同得以留隊。但剛剛過去的2020賽季,受困于傷病和戰術方面的考慮,姜濤的登場次數較之前有了大幅度減少,各項賽事一共只出場了7次,首發的次數更是只有3場,可以説他已經完全淪為球隊的替補。

  和姜濤同歲的呂鵬雖然不是國安自己培養出來的球員,但今年已是這位大連籍後腰為球隊效力的第4個賽季,如果算上之前他在北控踢球的兩年,過去6年時間裏,呂鵬都在為北京這座城市效力。儘管不少媒體和球迷對於呂鵬的表現並不十分滿意,但不得不説,在有限的出場次數中,他還是基本能完成教練組佈置的防守任務。作為一名中場替補來説,過去幾個賽季,呂鵬的發揮還是應該得到認可的。

  作為這4人中本賽季出場次數最少的球員,30歲的晉鵬翔能在上賽季初留隊,這本身就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2020賽季,晉鵬翔只在足協盃對陣青島隊的比賽中首發過一次,其他的比賽,他連進入大名單的次數都寥寥無幾。考慮到目前國安在中後衛位置上的人員儲備還算豐富,因此晉鵬翔也是這4人中最不被看好能夠續約的人。

  相比上文提到的均已年過三十的三位球員,上個月才度過自己21周歲生日的劉國博無疑是國安未來的希望之星,這位邊鋒球員在剛剛過去的2020賽季已經迎來了自己的一線隊首秀,雖然在熱帥帳下獲得的機會並不多,但考慮到他是地道北京人以及如此年輕的年紀,他獲得續約的可能性無疑是幾個人當中最大的。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標簽:國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