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戶外 > 正文
廈門馬拉松獲世界田聯“精英白金標賽事”認證
2021-02-26 16:02:09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廈門2月26日電(記者付敏、顏之宏)世界田聯官網25日發佈消息,廈門馬拉松賽獲2021世界田聯“精英白金標賽事”認證。至此,廈門馬拉松賽成為全球第13個、國內第二個獲此認證的馬拉松賽事。

  記者了解到,“精英白金標賽事”是目前世界田聯賽事評定體系中的最高等級,即全球級別最高的賽事認證標牌。2018年10月,世界田聯在原有的金標、銀標、銅標的基礎上,新增最高等級的“白金標”,用於體現賽事在行業的標杆地位。2021年1月,世界田聯再將原先的白金標、金標、銀標、銅標四級標牌體系,調整為精英白金標、精英標、普通標三級體系。本次廈門馬拉松賽獲世界田聯“精英白金標賽事”認證,與世界馬拉松“六大滿貫”賽事並列其中,成為繼上海馬拉松之後國內第二個世界田聯“精英白金標賽事”。

  “自辦賽之初,廈門便舉全城之力、精耕細作,推動廈馬不斷提升辦賽水準。”廈門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阮敦梁表示,未來廈馬將繼續提升賽事專業化、國際化水準,將更高品質的廈馬展現給世界馬拉松愛好者,同時借助馬拉松進一步擴大城市影響力,助力廈門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建設,為建設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貢獻力量。

  廈門馬拉松賽創辦于2003年,已成功舉辦18屆賽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