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戶外 > 正文
中國馬拉松將迎來2021年首個“超級週末”
2021-03-09 14:08:20來源:人民網編輯:喻露

  人民網北京3月9日電 (記者楊磊)隨著天氣逐漸升溫,國內馬拉松賽事也開始“復工”。3月8日,2021無錫馬拉松宣佈將於4月11日開跑,而四月的第二個週末(4月10日-11日)將有十余場馬拉松賽事“扎堆兒”舉辦。2021年中國馬拉松賽事的第一個“超級週末”呼之欲出。

  4月10日,廈馬的“錯峰出行”將為這個馬拉松“超級週末”揭開大幕。廈門馬拉松也是國內三個只設有全程項目的大型賽事之一(北京馬拉松、上海馬拉松、廈門馬拉松),預計參賽人數12000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廈門馬拉松正式升級為世界田聯精英白金標賽事,是繼上海馬拉松後,國內第二場世界田聯最高級別賽事。

  4月11日,無錫馬拉松、徐州馬拉松、海口馬拉松、楊淩農科城馬拉松等14場比賽將同日開跑。

  無錫馬拉松自2014年舉辦以來,在跑者圈中贏得了良好的口碑。今年的錫馬為2020年保留參賽名額的選手提供了直通通道,無需再次報名。這部分選手將參與組委會預留的賽事各項目額定人數的30%的首次抽籤,其中馬拉松項目5400人,半程馬拉松項目2100人,迷你馬拉松項目600人。首次抽籤未中簽,繼續參與剩餘名額的二次抽籤。

  同日開賽的徐州馬拉松最大的特點是“三賽合一”,即徐馬同時還是全國馬拉松錦標賽徐州站和東京奧運會選拔賽。這也讓徐州馬拉松成為了國內高水準選手在上半年的首選賽事。此外,楊淩農科城馬拉松是陜西省“我要上全運”百場馬拉松系列賽之一,參賽選手有機會獲得西安國際馬拉松賽直通名額,獲得直通名額的參賽選手將通過搖號的方式獲得十四運會和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的火炬手候選資格。同時,記者從武漢馬拉松組委會了解到,2021武漢馬拉松也計劃于4月11日鳴槍開跑,但目前仍在等待審批。

  除了這個讓跑者興奮的“超級週末”之外,2021西安馬拉松也有望在四月開跑。根據之前公佈的“我要上全運”百場馬拉松系列賽名錄,2021西安馬拉松將在四月舉行,十四運會馬拉松項目群眾組參賽選手,將從西安馬拉松優秀參賽選手中選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