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籃球 > 正文
北控末節爆發擊敗首鋼 本賽季“京城德比”平分秋色
2021-03-10 09:29:0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本報訊(記者 王洋)3月9日,2020至2021賽季CBA常規賽第43輪迎來“京城德比”二番戰,在首回合“德比”中失利的北京控股男籃,依靠末節的強勢發揮,最終以109比98擊敗北京首鋼男籃,為此前的三連敗劃上休止符。

  本場比賽既是同城對手之間的較量,也是勝率榜上的一場關鍵卡位戰。賽前,首鋼隊以19勝19負的戰績位列勝率榜第11位,北控隊則是20勝21負排名第12位。若本場北控隊取勝,他們的排名將超越首鋼隊。

  相比于上周兩隊首次交手時,北控隊在內線多了強力中鋒鄒雨宸,這讓他們在首節的籃下對抗中佔據優勢。作為全聯盟中以防守見長的兩支球隊,雙方都沒有盲目進攻,而是通過對對方重點人的限制,不讓對手輕易得分。首節,北控隊以24比23領先。

  第二節,落後的首鋼隊通過陣容輪換一度反超比分。但北控隊依靠約瑟夫·楊的個人發揮,在半場結束前重新取得領先。第三節,兩隊均派出最強陣容,保持防守強度,兩隊本節各得29分。北控隊帶著77比73的優勢進入末節。

  末節,北控隊依靠尤度的內線攻防,連得7分。首鋼隊此後在進攻端錯失了多次投籃機會,北控隊則利用反擊,由張帆命中“殺死”比賽的關鍵三分球。

  賽後,首鋼隊主帥雅尼斯坦言,因為1對1防守時不夠堅決,北控隊投手張帆命中的6記三分球令本隊陷入被動局面,“我們了解張帆的得分能力,也沒有輕視他,所以我們要好好總結,以後面對這種球員,要防得更好。”

  終於拿到第三階段常規賽首勝的北控隊主帥馬布裏賽後表示,“本場勝利源於全隊的不懈努力。對手命中投籃後,我們沒有慌張,戰鬥到了最後一刻。尤度的加入對球隊來説是個巨大幫助,他對籃板的保護,會穩定隊友的防守心態,也將對球隊的整個賽季有很大幫助。”

  技術統計顯示,本場北控隊6人得分上雙,其中約瑟夫·楊拿到全場最高的27分和9次助攻。

標簽:CBA首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