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戶外 > 正文
F2正賽首冠 周冠宇離F1還有多遠
2021-03-29 09:13:08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中國車手的F1之夢,將在他身上實現?北京時間昨天(3月29日),F2新賽季首戰巴林站的週日正賽中,從桿位出發的中國車手周冠宇最終強勢拿下揭幕戰冠軍,同時也是其職業生涯的首個正賽冠軍。成為中國第一個F1車手,對於這位22歲的上海小夥來説,並不是遙遠的夢。

  本月,雷諾集團旗下F1車隊正式宣佈,首次以Alpine為名參加國際汽聯F1世界錦標賽,Alpine學院車手周冠宇也將繼續擔任F1車隊試車手,同時效力UNI-Virtuosi車隊,征戰F2錦標賽。上週六的F2新賽季首戰巴林站排位賽中,周冠宇就以0.003秒優勢奪得桿位,這也是他連續兩個賽季揭幕戰奪得桿位。在重頭戲週日的正賽中,周冠宇發車不佳,也沒有佔到兩次出動安全車的便宜,但依然憑藉自己的實力和經驗,頑強拿下了新賽季的首勝,讓五星紅旗在巴林薩基爾賽道升起。F2比賽結束揭幕戰排位賽和三場正賽後,周冠宇以41分領跑積分榜,在賽後接受採訪時他表示:“真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即使是在安全車情況下,其他車手跳到了前面,我仍然保持冷靜,抓住了比賽中的機會並完成超越!太高興了!”

  22歲的周冠宇,最近幾年的進步有目共睹。2018賽季,他在F3比賽中的表現給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共收穫兩個冠軍,三次獲得桿位,整個賽季六次登上領獎臺。2019年,他成功晉陞到F2比賽中,朝著F1的夢想不斷努力。2019年的西班牙站第一回合比賽中,周冠宇以第三名的成績完賽,成為第一位在F2比賽中登上領獎臺的中國車手,創造了歷史。而在2020賽季F2俄羅斯站的衝刺賽中,周冠宇又站上了最高領獎臺,獲得自己第一個F2分站冠軍的成績。昨天他更進一步,首次獲得F2正賽的勝利。

  最近三年,周冠宇可謂一步一個臺階,目前已經是F2賽場上最出色的車手之一,距離進入F1,也只差最後一步。明年要進軍F1,必須要先拿到超級駕照,這對於周冠宇來説,問題不大。今年2月,周冠宇獲得了亞洲F3比賽的冠軍,這為他帶來18個超級駕照積分,他的總積分達到36分,距離獲得超級駕照僅一步之遙。在今年的F2比賽中,周冠宇還需要爭取最後的超級駕照積分,而他在賽季首站比賽中就拿到了41個積分,暫時領跑車手積分榜,按照這樣的勢頭,他在本賽季結束之後獲得超級駕照,將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雷諾運動學院總監沙茲曼今年曾表示,雷諾旗下的F1車隊在2022年會認真考慮是否給中國車手周冠宇一個F1席位:“我們三年前就開始了這個項目,目標是他在學院的三年任期結束前,就能為F1做好準備。從雷諾集團到我們的F1車隊,都致力於確保這會在未來發生。”同時沙茲曼也表示,周冠宇代表著目前中國車手進入F1的唯一希望。

  退一步説,即便雷諾在2022年不給周冠宇F1合同,他也可以與其他F1車隊進行談判。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將是規則大改之年,很多F1車隊都對未來持觀望態度,在2021賽季結束之後將會有一半的車手(10位)合同到期,這會空出不少的位置,客觀上也增加了周冠宇進入F1的機會。可以説,中國人距離首次登上F1這項賽車運動的殿堂級賽事,越來越近了。(新民晚報記者 李元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