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戶外 > 正文
F1:維斯塔潘奪賽季首冠 漢密爾頓仍領先一分
2021-04-19 13:28:2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喻露

  北京時間4月18日夜,F1(一級方程式賽車)意大利站落下帷幕。紅牛車隊荷蘭籍車手維斯塔潘奪得本賽季個人首個分站冠軍,同時也是其F1生涯的第11個分站冠軍。桿位出發的梅賽德斯英國車手漢密爾頓比賽中雖經挫折,但最終還是追至第二名完賽。邁凱輪車隊的英國車手諾裏斯獲得第三,賽季個人首登領獎臺。

維斯塔潘 資料圖新華社

  正賽開始時,伊莫拉賽道仍在下雨,這為這場比賽的後續發展埋下了伏筆。五盞紅燈熄滅後,週六獲得了個人F1生涯第99個桿位的漢密爾頓守住了內線,擋住了另一位紅牛車手——從第二位發車的佩雷茲,但卻沒能防住第三位發車的維斯塔潘。荷蘭人冒險從賽道外線衝到了與漢密爾頓並駕齊驅的位置,並且強硬地在入第一彎後與漢密爾頓發生了剮蹭。英國人賽車的前鼻翼在此次摩擦中受損,而維斯塔潘則借此不斷在賽道上刷新圈速,很快將領先優勢擴大到4秒。

  濕滑的賽道成為了這場比賽最大的變數。開賽後不久,拉蒂菲的威廉姆斯賽車便失控滑出賽道,當他駕車重回賽道時,沒有注意到哈斯車手馬澤平已經駕車高速駛來,結果拉蒂菲的賽車被頂撞後失控撞墻,退出了比賽。賽會出示黃旗並出動了安全車。但真正影響這場比賽的事故發生在第31圈,梅賽德斯車隊的博塔斯與威廉姆斯車隊的拉塞爾撞到一起後,雙雙失控撞墻退賽,賽會出示紅旗暫停了比賽。而就在這場嚴重事故發生前,漢密爾頓因為個人失誤,賽車也頂撞了護墻,雖然他能夠借事故之機更換受損零件,但位置卻掉到了第九。

  比賽恢復後,漢密爾頓在賽道上瘋狂追趕,成功來到了第二的位置,但卻已經再難撼動維斯塔潘,最終荷蘭人拿下冠軍。漢密爾頓在狂追維斯塔潘的過程中,拿下了本場比賽的最快單圈,也是因為最快單圈的這一個額外積分,使漢密爾頓在本賽季的前兩站比賽結束後,仍在車手積分榜上領先維斯塔潘。

  來源:京報體育 | 記者 李遠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