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熱刺官宣解僱主帥穆裏尼奧
2021-04-20 09:02:21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喻露

  “狂人”穆裏尼奧又要開始找工作了。北京時間4月19日下午,英超托特納姆熱刺俱樂部官方宣佈,球隊已經與他和相關教練團隊解除合約,葡萄牙人即日起不再擔任熱刺一線隊主教練,而本週末的聯賽杯決賽,將由兩位臨時教練指揮。

  穆裏尼奧于2019年11月來到熱刺,接過波切蒂諾留下的教鞭,在他執教的86場比賽中,球隊取得45勝17平24負的戰績,位列19-20賽季英超第6名,拿到歐聯杯資格,然而與前任屢屢帶隊獲得歐冠資格,還曾殺進決賽相比,葡萄牙人交出的成績,要遜色不少。

  本賽季初,穆帥曾帶領熱刺打出亮眼表現,他們在聯賽中先後擊敗曼聯與曼城,一度高居積分榜首,在聯賽杯與歐聯杯中也高歌猛進。然而此後,球隊戰績因為傷病、球員狀態和內部不和等因素下滑,葡萄牙人也因在賽後不斷指責球員,遭到不少人的反對。如今,熱刺僅位列英超第7,歐聯杯也遭到淘汰,眼見球隊距離歐戰區越來越遠,向來對主教練信任有加的“白百合”主席列維,最終還是將穆帥掃地出門。

  除了戰績方面的因素,穆帥對於剛剛成立的歐洲超級聯賽的態度,也可能是其突然下課的原因之一。據英國媒體報道,“狂人”並不支持這一聯賽,而熱刺早前已經確認成為歐超聯的創始球隊之一,更有傳言稱穆裏尼奧在得知這一消息後,曾拒絕帶領球隊進入訓練場,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何此前還多次表態將給穆帥更多時間調教球員的熱刺高層,突然在今天這一敏感的時間點“變卦”。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解雇穆裏尼奧後的熱刺,可能在這個休賽期啟動新任選拔,而連續兩次從英超強隊下課的穆裏尼奧,未來能否再度獲得執掌歐洲豪門球隊的機會,恐怕要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新民晚報記者 陸瑋鑫)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