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網球 > 正文
納達爾第12次巴塞羅那公開賽奪冠
2021-04-26 15:15:2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新華社馬德里4月25日電(謝宇智)2021巴塞羅那網球公開賽25日結束,西班牙名將納達爾以2:1戰勝希臘選手西西帕斯,第12次贏得該項賽事冠軍。

  這項賽事也是納達爾個人職業生涯中奪冠次數第二多的賽事,他在這項賽事中拿到的冠軍數目僅次於在法網上的奪冠數(13次奪冠)。

  世界排名第三的納達爾當日在決賽場上的對手是本賽季在紅土場上一局未失的西西帕斯,後者此前剛剛在蒙特卡洛大師賽上奪冠。兩人上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澳網四分之一決賽中,當時西班牙人以2:3落敗。

  比賽中兩人苦戰三盤,最終納達爾以6:4、6:7(6)、7:5艱難贏得勝利。首盤納達爾在2:4後發力,連下4局拿下,成為本賽季首名在紅土場上從西西帕斯手裏拿下一盤的球員。第二盤納達爾在5:4時浪費兩個賽點,比賽被拖入搶七,搶七中西西帕斯以8:6取勝。決勝盤西西帕斯一度在第10局拿到賽點,但納達爾成功挽救賽點,並在隨後破發成功,以7:5取得最終勝利,全場比賽耗時3小時38分鐘。

標簽:納達爾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