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戶外 > 正文
全國競走冠軍賽落幕 世錦賽冠軍劉虹女子20公里奪冠
2021-05-10 09:13:33來源:中新網編輯:喻露

  中新網客戶端太倉5月9日電(卞立群)經過兩天爭奪,全國競走冠軍賽暨全運會資格賽9日在江蘇太倉落幕。備受關注的女子20公里項目中,曾在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奪冠的劉虹以1小時28分48秒奪冠。

  本次比賽先是進行了20公里項目,男子方面,來自雲南的尹家星以1小時21分23秒奪冠,貴州隊李克文、山東隊曾慶存分列二、三位。比賽前半段領跑的王凱華在10公里後戰略性退賽。

  女子組20公里方面,曾在裏約奧運會和2019多哈田徑世錦賽奪冠的劉虹,以1小時28分48秒奪冠,山東隊馬振霞、青海隊切陽什姐分列二、三位。前半段領跑的楊家玉也在10公里後戰略性退賽,前不久她曾打破該項目的世界紀錄。

  賽後,楊家玉表示目前狀態還不錯,今年在能力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對於東京奧運會,她表示心中已經有了目標,還需要盡力而為,並表示奧運會還是想後程發力。

  談到王凱華和楊家玉的退賽,教練張阜新表示,這次比賽是全運會的預賽,兩名運動員已經獲得了參賽的資格,所以主要還是在備戰東京奧運會的過程中以賽代練。談到日漸臨近的奧運會,張阜新表示期待拿下金牌,也一直在向這方面努力。

  女子20公里冠軍劉虹賽後表示:“奧運選拔賽之後,大家都處於半調整的狀態。今天比賽的前程我還是按照自己的節奏,每場比賽也都是跟自己比。相比于上一場比賽,這場相對辛苦、艱難一些,很高興能在這樣的條件下完成比賽。”

  其他項目方面,廣東隊劉行以41分05秒拿下男子10公里冠軍,河南隊鄧佳興以47分34秒拿下女子10公里冠軍。

  男子50公里中,重慶隊賀相紅以4小時4分24秒奪冠,來自雲南的蒙忠凱、胡雲江分列二、三名。(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