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足球 > 正文
歐洲盃正賽射手王!C羅又一次改寫足壇歷史
2021-06-16 14:40:41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6月16日電(記者 岳川)獨中兩元後,C羅又一次改寫了足壇歷史。

海報來自於歐洲盃官方

  北京時間16日淩晨,歐洲盃F組展開首輪爭奪,世界冠軍法國隊、歐洲盃衛冕冠軍葡萄牙隊以及歐洲盃歷史戰績最好的德國隊悉數登場。也難怪有人會説,本屆歐洲盃好戲真正開場了。

  法國隊與德國隊的強強對話原本被視為這個比賽日的重頭戲,但梅開二度加冕歐洲盃正賽歷史射手王的C羅,“搶”走了所有聚光燈。

  對於C羅來説,本屆歐洲盃有著特別的意義。此前在歐洲盃決賽圈的歷史射手榜上,他以9球與法國傳奇球星普拉蒂尼並列第一。C羅也坦言,他對於這屆杯賽的渴望與動力,與2004年首次參賽時無異。

  在今晨葡萄牙3:0戰勝匈牙利的比賽中,C羅貢獻兩粒進球。至此,C羅以11球成為歐洲盃正賽歷史最佳射手。在法國隊1:0小勝德國隊的情況下,葡萄牙暫列小組頭名。C羅賽後説,感謝全隊幫助他取得了兩粒進球,最重要的是贏下了比賽。

  就在本場比賽之前,關於C羅,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作為葡萄牙國家隊的隊長,C羅出席了與匈牙利一役的賽前新聞發佈會。剛一落座,C羅就注意到了擺在桌面醒目位置上的兩瓶可樂。外媒報道稱,該品牌係本屆歐洲盃官方贊助商。

  不過C羅可沒管這些,他直接把兩瓶可樂擺放到了角落,之後拿起一瓶水説:“要喝水,不要喝可樂。”

  有媒體在報道此事時,甚至以“憤怒”來形容C羅當時的心情。也有球迷打趣道:“C羅這是多嫌棄可樂,連同框都不樂意。”

  有聲音指出,C羅或許會因此舉而受到處罰。但從職業球員的角度出發,這再次展現了自律在C羅心中的重要性。

  自出道以來,自律一直是C羅身上的顯著標簽,十餘年間他的身材從未走樣過。球迷之間交口相傳的“請埃弗拉吃飯”事件,是他自律的典型例證。埃弗拉是C羅在曼聯效力時的隊友,一次訓練過後,C羅盛情邀請埃弗拉去家裏做客並一同進餐,後者欣然接受。然而等待埃弗拉的,並非他所期待的新奇美食,而是簡單的沙拉、白煮雞肉、水,以及另一堂訓練課……

  也正是因為自律,已經36歲的C羅,仍然保持著極其出眾的競技狀態。

  剛剛結束的賽季,雖然尤文圖斯在聯賽冠軍之爭中不敵國際米蘭,甚至最後時刻才驚險保住了一張下賽季的歐冠門票,但C羅最終捧得了意甲金靴。

  就在大約一個月前,C羅打入了身披尤文圖斯戰袍的第100粒進球,達成生涯又一里程碑。迄今,他已在五大聯賽中為3支球隊至少貢獻百球(曼聯、皇馬、尤文),堪稱傳奇。這些數據,再次證明了C羅決定比賽的能力。

  5年前,以堅固的防線為基礎,C羅率領葡萄牙國家隊奪取隊史首座重量級大賽桂冠,飛蛾親吻他眼淚的畫面成為傳世經典。5年後,雖然布魯諾-費爾南德斯、迪奧戈-若塔等年輕一代球員已經成長起來,葡萄牙隊的整體實力也不容小覷,但之於衛冕而言,C羅的表現仍是決定性因素。

  在沒有梅西的歐洲盃上,C羅是焦點中的焦點。但在球迷談論C羅的時候,卻又總是不能將兩人分開看待。就在前一日,阿根廷隊迎來了2021年美洲盃首秀。面對勁旅智利,阿根廷隊雖然沒能收穫開門紅,但梅西打入了一記精彩的弧頂任意球。

  當莫德里奇在2018年打破C羅與梅西對金球獎的壟斷,當萊萬多夫斯基成為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總有聲音説屬於“絕代雙驕”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但36歲的C羅與34歲的梅西,用球場上的表現給出了自己的回答。(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