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次評出100個網紅打卡地

2020-11-19 08:34:3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原標題:本市首次評出100個網紅打卡地 涵蓋自然景區、人文景觀、文化藝術、餐飲等七大主題

  北京日報訊(記者 李洋)昨晚,2020首屆北京網紅打卡地榜單正式出爐。自然景區、人文景觀、文化藝術、閱讀空間、街區園區、餐飲及創新零售、住宿共七大主題榜單總共評出100個推薦打卡點和97個提名推薦點位。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還與滴滴出行合作,由滴滴出行提供千萬元補貼,作為專屬福利發放給消費者,方便市民和遊客前往上榜網紅打卡地消費“打卡”。

  首屆北京網紅打卡地評選是今年8月圍繞北京消費季主題啟動的。活動進行中的網絡徵集海選、專家諮詢指導、網絡投票等各個階段都廣受關注,提升首都文旅整合推廣熱度,引導線上線下超級流量,也激活了網紅打卡地的品牌價值。尤其是網絡投票階段,共吸引近742萬人次參與投票,排名最高的推薦打卡地票數近12萬票。

  上榜的網紅打卡地中,有位於朝陽區的北京溫榆河公園、位於通州的城市綠心森林公園等12個自然景區,有位於門頭溝的谷山村景區、地鐵大興機場線等26個人文景觀,有北京楓花園汽車電影院、亮相·天樂園京劇體驗館等14個文化藝術類打卡地,有和·鐵板燒、故宮角樓咖啡等13個餐飲及創新零售店,有北京塞隆國際文化創意園、前門大街等14處街區園區,有盧苑、北京樂多港萬豪酒店等13處住宿,有禮士書房、地圖主題書店等8處閱讀空間。它們涵蓋了“吃、住、行、遊、購、娛”各環節的文旅體驗和消費場景,極具北京特色、深受市民和遊客歡迎,展現了首都的城市新面貌、古都新風尚、時尚新地標、消費新場景。

  伴隨榜單出爐,市文旅局還將持續推進“漫步北京”“點亮北京”兩大行動計劃,與北京廣播電視臺“走進北京網紅打卡地”專欄節目和“拔草行動VLOG挑戰賽”充分融合,將北京網紅打卡地推薦榜單打造成為北京市民、來京遊客心中的權威榜單和北京文旅休閒消費的新指南,使其影響觸達全國乃至海外遊客。

  本次榜單發佈活動由市文旅局、市商務局、市委網信辦、北京廣播電視臺指導,北京市旅遊行業協會、北京演出行業協會、北京動漫遊戲産業協會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