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慶舉辦2019“賞花季”花海騎行主題活動

2019-08-24 17:4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鶴軒):8月24日,北京市延慶區四海鎮“花海山歌”2019年“賞花季”花海騎行活動在花海核心景區舉辦,同時拉開了四海鎮“花海山歌”賞花季系列活動的序幕。從即日起至10月1日,遊客在到北京延慶逛世園的同時,還可在一個多月的時間裏到延慶的東部地區賞花、騎遊、看演出,領略世園會舉辦地延慶的獨特魅力,感受世園會為延慶帶來的發展變化和豐碩成果。此外,遊客在徜徉花海的同時,還可以與花海景觀中的國旗合影,參與新浪微博互動話題“我和國旗同框”,共慶新中國成立70週年華誕。

北京延慶舉辦2019“賞花季”花海騎行主題活動

參與騎行活動的志願者們從花海大地景觀核心區出發 攝影 張鶴軒

  此次活動,特意邀請了50余名服務在北京世園會一線的墨墨祝福志願者協會的志願者代表,作為發車儀式的嘉賓。活動現場,志願者們從花海大地景觀核心區騎行出發,先後途經“美麗延慶”“樂動花海”“奮進70年”“四季花香”“我愛花海”“長城之花”“冰雪冬奧”7個打卡點,並在每個打卡點和指定景觀小品合影留念。

  此次“花海騎遊”線路設計涵蓋了四季花海旅遊廊道沿途主要花卉景觀,是名副其實的“花海大道”。遊客騎行到這裡,背靠青山、置身花叢,騎車所到之處陣陣花香、徐徐清風。還可以隨時下車,與花海親密互動,留下合影,品味綠色休閒慢生活。

北京延慶舉辦2019“賞花季”花海騎行主題活動

參與活動的市民穿越花海享受騎行樂趣 攝影 張鶴軒

  據悉,此次“花海騎行”活動也拉開了四海鎮“花海山歌”賞花季系列活動的序幕。本屆賞花季以“奮進70年,花開新時代”為主題,通過“花海騎行”這一全新形式,為遊客打造沉浸式、互動式的賞花體驗。在打卡線路設計中突出了“從美麗延慶到冰雪冬奧”的綠色發展主題,讓市民在賞花觀景的同時,共享精彩世園,共慶七十華誕,共迎冰雪冬奧。隨著串紅、馬鞭草、萬壽菊、硫華菊和波斯菊等近10個品種花卉的相繼綻放,四季花海迎來了盛放期。從8月25日至10月1日期間,遊客可在花海舞臺觀看“同唱祖國好”、“共舞中國夢”等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演出。也可在花海景觀中和國旗合影,參與新浪微博互動話題“我和國旗同框”,一起祝福祖國。

  據了解,“四季花海”賞花季活動自2008年創辦以來,不斷探索創新、豐富內容,推動“文旅互動、文旅互融、文旅互促”,吸引了大量遊客,累計形成旅遊收入4億余元,已成為延慶具有一定影響力的重要品牌活動。

  近年來,四海鎮積極對接“世園會”一區多園需求,適當壓縮純觀賞花卉種植面積,探索種植籽種、育苗類經濟附加值較高的花卉。同時,引進花卉發展技術過硬、專業性強的企業開展花卉種植,通過給予企業一定的政策支持,鼓勵企業參與産業結構轉型和大地景觀提升。位於南灣村東的“世園會HDB”花卉産業園和功能花卉科技研發中心,與農科院功能花卉研發中心合作,建設功能花卉種植園140畝,已為“世園會”開發高精尖花卉品種觀賞小菊近百種。今年四海鎮還加強與林大、農科院、農學院等各高院及科研部門的工作聯動,為他們提供科研陣地,這些科技力量的注入,不僅為四海鎮花卉産業發展插上技術騰飛的翅膀,也為四海鎮承接“世園會”會後産業延伸打下堅實基礎。

  多年來,延慶依託良好的生態環境和頗具特色的山區資源稟賦,在四海鎮、千家店鎮、劉斌堡鄉、珍珠泉鄉等東部山區鄉鎮打造內容多樣、形勢不同、特色鮮明的溝域經濟。其中,作為北京市重點打造的經濟溝域,被評為“中國美麗田園”的“四季花海”溝域整合了延慶東部山區四海鎮、珍珠泉鄉、劉斌堡鄉的溝域資源,西起劉斌堡鄉劉斌堡村,東至珍珠泉鄉南天門村,途經三個鄉鎮,整條溝域遍佈花田,是北京市面積最大的花海景觀。遊客在“四季花海”溝域,不僅可以在四海鎮感受花香沁人心脾,還能驅車前往珍珠泉鄉品嘗精緻的農家特色美食,再一路穿梭花海返回劉斌堡鄉住一晚精品民宿,在“四季花海”品美食、宿花田、遊花海,深度體驗延慶的別樣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