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絲綢路 魅力新北京”北京旅遊推介活動走進黑山

2018-10-26 16:34: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波德戈裏察當地時間10月24日下午,北京市旅遊委在黑山共和國首都波德戈裏察舉辦了以“重走絲綢路 魅力新北京”為主題的北京旅遊洽談會活動。中國駐黑山大使館參贊華亞芳、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巡視員鄒偉南、黑山旅遊局經理比麗亞娜女士出席活動並致辭。當地旅遊企業代表20余人參加了推介洽談活動。

“重走絲綢路 魅力新北京”北京旅遊推介活動走進黑山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巡視員鄒偉南(中)致辭

   北京市旅遊委副巡視員鄒偉南在致辭中指出,加強北京和波德戈裏察兩市旅遊合作是落實“16+1”市長論壇的具體舉措,是開展兩市旅遊務實合作的新起點。本次洽談以企業為主進行有關合作項目的對接,進一步推動兩地資源共享、市場共建、客源互送。北京既是一座歷史厚重的千年古都,也是一座包容開放的國際化大都市,是世人嚮往的旅遊聖地,歡迎更多黑山朋友前往北京旅遊和度假。

  中國駐黑山大使館參贊華亞芳在致辭中表示,本次洽談活動將一個具有古都風韻、文化風情、時代風尚、國際風貌的北京呈現給大家,引起了現場企業和媒體的熱烈響應。北京作為中國的首都,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城市面貌日新月異,市民熱情友好,波德戈裏察作為黑山共和國的首都,同樣具有得天獨厚的旅遊資源,希望通過雙方的共同努力,兩地旅遊業能夠進一步開展合作。

“重走絲綢路 魅力新北京”北京旅遊推介活動走進黑山

黑山旅遊企業代表發言

  洽談會上,北京市旅遊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北京豐富的旅遊資源,希望繼續加大北京旅遊在黑山的宣傳和推廣,讓更多的黑山人了解北京,喜愛北京。到場的業界嘉賓表示出對北京旅遊資源及特色産品的濃厚興趣,紛紛表示要組織遊客到北京去觀光。期間,兩市旅遊企業代表就企業之間的項目對接進行了熱烈的交流,北京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洋提出了黑山接待中國遊客的建議,黑山旅遊企業代表也提出了建設性的建議,雙方就如何進一步加強中國北京和黑山波德戈裏察的旅遊合作進行了討論,並表示願在未來工作中積極推動兩地旅遊企業合作。

  活動期間,代表團還與當地旅遊行政管理部門、主要旅遊企業進行了座談,就兩地間旅遊交往與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