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青年音樂聯盟在京成立

2018-11-05 18:49: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程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然):2018年10月23日,來自中國、埃及、伊朗、俄羅斯、格林納達、尼日利亞、蒙古等國的青年音樂愛好者相聚一堂,在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召開主題為“放飛絲路音樂夢想”的沙龍,同時現場簽署《絲路青年音樂聯盟成立倡議書》,宣告“絲路菁英會”音樂分會——絲路青年音樂聯盟(Silk Road Youth Music League,SRYML)正式成立。

  絲路菁英會由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北京絲綢之路合作與發展促進會、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于2018年8月成功舉辦首屆“絲路青年夢想匯”後共同成立,是“一帶一路”沿線各國青年交流與聯誼的長期平臺,旨在協同國際社會資源,為成員提供廣泛的發展機會,助力其實現夢想。菁英會此次成立絲路青年音樂聯盟,將以音樂為橋梁促進各國青年相互了解、合作交流、集思廣益、分享互通。

  絲路青年音樂聯盟聯合發起人吳星鐸(九星)歡迎絲路青年代表的到來。他介紹説,音樂聯盟是各國青年音樂愛好者創新共享的舞臺,成員可以在此“玩音樂”,切磋技術,收穫友誼;“聊音樂”,參與沙龍,討論話題;“秀音樂”,原創作品,參與表演;“享音樂”,公益采風,拓展人脈。他還表示,聯盟將於近期招募管理團隊人才,發揮青年能量,實現共同發展。

  絲路城市聯盟文體委員會副秘書長、北京戲曲評論學會秘書長朱龍斌蒞臨現場,他對絲路青年音樂聯盟的成立表示祝賀,鼓勵大家齊心協力,共創輝煌。無論傳統現代、歌曲戲曲,都可以發揮創意,不斷合作,絲路青年音樂聯盟一定會健康發展、逐步壯大。

  參與沙龍的各國青年就“放飛絲路音樂夢想”紛紛表達觀點,為合力共建平臺建言獻策,更以阿卡貝拉、蒙古長調、流行金曲、鋼鼓表演、京劇選段等精彩的才藝展示促進交流,現場氣氛熱烈。隨後,中國代表吳星鐸(九星)、俄羅斯代表凱莎(Kira)共同宣讀《絲路青年音樂聯盟成立倡議書》,參會青年紛紛在倡議書上簽字以示支持。  

  “絲路青年音樂聯盟”歡迎不同國家、不同地區、不同文化背景喜歡音樂的年輕人加入,促進“一帶一路”人文交流,倡導“一帶一路”合作精神,更期待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與全世界有識之士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