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動啟動

2020-12-10 08:52:5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北京日報訊(記者 李夏至)日前,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承辦的2020“絲路大V打卡最新北京”活動在中國園林博物館啟動。

  “絲路大V北京行”活動是北京市落實“一帶一路”重大倡議的具體舉措,作為北京市國際傳播的品牌活動,至今已連續5年舉辦了7屆。70多位外國大V通過“絲路大V北京行”活動向世界傳遞了北京的開放、友好、繁榮、自信,已成為北京市對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受到中宣部領導的高度肯定。

  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徐和建表示,北京是一座開放包容的友好城市,北京堅持與世界共呼吸,在走向世界中融入世界,在命運與共中與世界同行,搭起一座座“讓世界了解北京,讓北京走向世界”的友誼之橋,不斷促進北京與世界城市友好往來、民心相通。“絲路大V北京行”活動既是一個活動品牌,更是一個傳播平臺,他希望各國大V用鏡頭和文字記錄北京,看北京、拍北京、賞北京、講北京,傳遞有溫度的北京故事,向世界展示全面、真實、立體的北京。

  哥倫比亞駐華大使路易斯·迭戈·蒙薩爾維表示,北京是中國的皇城古都,是中國文化和傳統的繁盛之源,北京的中軸線體現著平衡與和諧的藝術,在如今很多建築設計中仍然能尋到這一藝術的痕跡。北京也是一個現代化大都市,交通發達且有序,隨著北京大興機場的啟用,這一點體現得更為突出。北京還是一座致力於為人民謀福祉、鼓勵發展綠色空間的城市,北京正在積極籌備2022年冬奧會,作為第一個舉辦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他相信北京會給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實現綠色奧運的承諾。

  啟動儀式結束後,中外嘉賓一同參觀了“園説Ⅱ——頤和園建園270週年文物特展”,現場聆聽文物“講述”歷史故事,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深厚底蘊,以此為起點開啟北京之旅。

  在接下來四天的行程中,大V將通過打卡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展示中心、大興國際機場、首鋼園區、新發地、華熙LIVE·五棵松、方莊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地,深入了解北京在經濟發展、城市建設、科技文化創新、生態環境改善等方面的新成就,並走進北京市民生活,親身感受北京市民的收穫感和幸福感。通過視頻直播、文字報道等形式向世界展現這座古老而又現代的國際化大都市散發出的獨特魅力,展現最新最美最好的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