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廳水庫發現成群太平鳥

2021-01-29 09:03:5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官廳水庫發現成群太平鳥

  北京日報訊(記者 葉曉彥 通訊員 馬曉萌)記者從官廳水庫管理處了解到,近日,鳥類觀測工作人員首次發現大量太平鳥在官廳水庫媯水河庫區內集聚覓食,數量約有二三百隻。

  工作人員發現,這群太平鳥集中出現在樹梢、樹枝和路邊的矮樹叢中,時而成群地在空中盤旋,時而“呼朋喚友”啄食紅果,時而于樹尖上嬉戲玩耍,叫聲清亮此起彼伏,場景十分壯觀。一個個靈動的身影,給冬季的庫區帶來點點野趣和勃勃生機。

  工作人員表示,近年來,隨著水庫生態環境的改善,不少野生鳥類選擇到水庫棲息。野生鳥的種類、數量也在逐年增加。

  太平鳥(學名:Bombycilla garrulus)為雀形目太平鳥科的鳥類,屬小型鳴禽,全身基本上呈葡萄灰褐色,頭部色深呈栗褐色,頭頂有一細長呈簇狀的羽冠,一條黑色貫眼紋從嘴基經眼到後枕,位於羽冠兩側,在栗褐色的頭部極為醒目。該物種已被列入《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