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會主物流中心場館運行團隊成立

2021-03-25 09:03:34|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周經韜

  北京日報訊(記者 吳東 實習記者 卓然)北京冬奧會主物流中心場館運行團隊日前正式成立,標誌著主物流中心全面投入北京冬奧會運行。

  奧運會的舉辦離不開完善的物流系統。據了解,如果將物流系統比作是一個循環系統,主物流中心就是這個系統的心臟。作為北京冬奧會第一個正式啟用的非競賽場館,主物流中心採用“2+1+1”設計,其中包括A、B兩個庫房,一個貨車盤道和一個主卸貨中心。

  為保證“相約北京”雪上項目測試活動順利進行,去年9月,主物流中心場館運行團隊第一支“小分隊”就已入駐主物流中心。截至目前,這裡已經為各個“相約北京”系列測試活動場館配送200余次,物資達7000多件。

  北京冬奧組委物流部部長、主物流中心場館運行團隊主任李燕淩介紹説,為保證運行物資及時送達北京冬奧會各競賽和非競賽場館,在主物流中心辦公室內,挂了一面墻的各場館平面圖。“對於物流運行來説,我們必須知道場館的出入口、流線、各功能區位置,這樣我們才能做到高效的物流服務。”

  考慮到新冠疫情相關因素,主物流中心嚴格落時疫情防控措施。在貨車進入主物流中心後,工作人員將對車體進行全面消殺,貨物卸完後再進行二次消殺。所有貨物進入庫房後,每天進行四次消殺工作,直至貨物轉運出去。

  由於冬奧會舉辦時將可能出現雨雪天氣,清廢工作同樣重要。據了解,主物流中心配備專人負責24小時天氣監控,制定了應急處理方案並設置應急小隊,保證在出現雨雪天氣前做好相應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