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友協聯合會來華訪問 共促青少年足球發展

2017-04-18 17:49: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德中友協聯合會來華訪問 共促青少年足球發展

北京市友協與德中友協聯合會代表合影留念。 攝影 楊賓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 李勝蘭 高夢宇):3月20日,北京市友協與德中友協聯合會開展文化交流活動。北京市友協副會長蘇本生、德中友協聯合會副主席庫爾茲以及職業足球教練施拉普納等人出席活動。

  北京市友協副會長蘇本生首先對庫爾茲副主席一行人的到來表示歡迎,並對德中友協聯合會在促進青少年足球交流以及兩國民間交往的各個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謝,希望雙方能在兩國之間青少年的足球交流方面加強合作,共同推動青少年足球的發展,同時開展多種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動,為兩國與兩國人民的交流和溝通發揮好橋梁作用。

德中友協聯合會來華訪問 共促青少年足球發展

德中友協聯合會副主席庫爾茲接受記者採訪。攝影 楊賓

  據了解,3月19日,在北京市足協的組織下,德國市長足球國家隊與北京公務員足球隊的足球友誼賽在北京舉行。德中友協聯合會副主席庫爾茲在交流會上向記者介紹,“足球是一個很好的媒介,我們希望通過這樣一個活動給中德兩國的朋友創造一個可以一起揮灑汗水、享受成果、一同慶祝的機會。”庫爾茲表示,德中友協聯合會將通過組織多種多樣的青少年交流活動,進一步加強兩國青少年之間的友好交流,通過青少年間的友好交流進一步促進兩國間的友好關係。

德中友協聯合會來華訪問 共促青少年足球發展

職業足球教練施拉普納在足球上簽名留念。攝影 楊賓

  施拉普納是改革開放後第一位擔任中國隊主教練的外國人。2008年,施拉普納提議建立德國市長足球國家隊,目前,德國市長足球國家隊是德國政府唯一的足球代表隊。施拉普納對記者説,“中國的教育部已經開始重點發展推廣校園足球,這是一個很重大的決策。這對中國青少年足球的發展意義重大。”針對青少年足球的發展,施拉普納建議,在足球教育中,尤其是專業的足球老師應當具備足夠的資質,保證學生們得到良好的足球訓練。同時人們也應該轉換觀念,認識到體育和學業是可以相輔相成的,體育好的同時也能實現成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