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科技創新發展指數2017發佈 北京正成科技創新高地

2017-04-28 15:30: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洹星):25日,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和首都科技發展戰略研究院等部門共同發佈了“首都科技創新發展指數2017”。數據顯示,北京正在成為創新環境最優、創新活力最足、創新成果最多、輻射帶動最強的科技創新高地,其科技進步貢獻率、知識創造能力、産業結構優化水準、高新技術轉移和産業化等各項指標全國領先。

  首科院院長關成華指出,從分項指數看,北京在全球科技創新中心中保持了“四個突出”:創新投入突出、創業活力突出、創新産出突出、輻射帶動突出。國內層面,北京在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格局中保持“三個領先”:科技成果領先,成為支撐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源頭活水;雙創活力領先,躋身創新創業最活躍的城市;示範輻射領先,中關村改革“試驗田”成果豐碩。

  北京市科委委員楊仁全指出,下一步,北京要以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立足全國科技創新中心的功能定位,以“三城一區”為主平臺,以高校院所、創新型企業為主力軍,以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為主支撐,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以重大項目和科學工程為抓手,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為引領和支撐我國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