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鋼金鷹女壘出征美國職業聯賽 劍指東京奧運會

2017-05-27 11:20:04|來源:國際在線時尚專稿|編輯:李勝蘭

北京首鋼金鷹女壘出征美國職業聯賽 劍指東京奧運會

新組建的北京首鋼金鷹女子壘球隊出征儀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彭延媛):新組建的北京首鋼金鷹女子壘球隊5月24日在北京宣佈,他們將參加2017賽季的美國壘球職業聯賽。這也標誌著中國壘球協會與首鋼體育合作共建女壘國家隊的開始。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等領導出席了出征儀式。

  北京首鋼金鷹女壘以備戰東京奧運會的中國女壘精英選手為主體,6月6日將首次現身北美最高水準的職業賽場。球隊聘請了美國教練威爾森執教,並帶來了美國團隊,包括助理教練、球探和體能師等,還吸納了多名外籍職業球員。到8月底,他們將參加50場比賽。

北京首鋼金鷹女壘出征美國職業聯賽 劍指東京奧運會

活動現場

  中國女壘曾是世界勁旅,連續獲得過3屆亞運冠軍,並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奪取銀牌。2008年北京奧運會後,棒壘球暫別奧運,中國壘球走進低谷。2020年奧運會將是棒壘球時隔12年重返奧運賽場,也為中國壘球發展提供了新契機。體育總局辦公廳主任倪會忠在儀式上表示,球隊出征美國職業聯賽,有利於提高中國壘球運動水準,打造世界一流的壘球隊,助力體育強國夢。

  美職壘是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官方發展夥伴。包括北京首鋼金鷹女壘在內,2017賽季將有6支參賽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