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韻大興”書畫攝影國際交流活動在北京南海子公園召開

2017-06-29 14:07: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1)

書畫家們圍繞南海子文化揮霍潑墨,現場觀眾們駐足觀看。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然):6月28日,由北京市大興區委宣傳部主辦、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支持,北京書法院、北京水墨藝術館、北京市大興區南海子郊野公園管理處承辦的“詩韻大興”書畫攝影國際交流活動,在大興區南海子公園拉開帷幕。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常務副會長田雁、北京市大興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潘鬱峰,以及北京書法院、北美書畫協會、北京古都學會等藝術單位的領導出席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0629135527

北京市大興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潘鬱峰(左)、北京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常務副會長田雁(中)、北京書法院冉女士三人合影。

  活動現場,25位國外攝影愛好者和10位國外留學生,與任懷殊等國內15位知名書畫家,一起圍繞南海子文化開展了中華傳統文化,即書畫藝術的學習交流。書畫家們高超的藝術功力,灑脫的藝術氣質,以及墨寶中蘊含的古韻歷史文化,吸引了現場觀眾的駐足觀看。許多外國友人也忍不住想要嘗試一下手握毛筆、揮毫潑墨的感覺。外國友人在書畫家們的指導下,書寫了一幅幅難忘的作品。從漢字橫豎撇捺的點滴筆畫中,體會到了中國文化的深厚底蘊以及無窮魅力。同時,書畫家還將自己的書法作品,贈送給外國友人們。其中,一位外國友人在收到了一個“福”字後,真摯地表示一定要把書法作品帶回自己的國家,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的文化,了解中國人民的熱情與友好。隨後,在現場還舉辦了南海子文化系列活動——“詩韻大興”書畫攝影國際交流活動誦讀論壇。中外友人們紛紛就南海子文化的詩篇進行了誦讀和分享。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1)

在書法家指導下,外國友人完成的書法作品。

  記者還從現場獲悉,為了進一步擴大“南海子文化”品牌影響力,提高新區文化軟實力,南海子公園特別增設了一條書畫長廊。長廊位於南海子公園東側,長15米,寬4米,整體為木質結構,造型設計採用中國傳統建築形式。2017年5月由北京書法院在南海子公園原有長廊基礎上重新裝置而成。長廊目前展示的書法作品均從南海子歷代留存的楹聯、匾額等史料中精心挑選,其中有多位皇帝的禦題佳作,由國內外30多位當代書法名家精心創作,各體皆備,由木質雕刻而成。這些作品,將長期懸挂于長廊中供遊人賞閱,成為南海子公園一道亮麗的文化風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