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森旱雪滑雪場試營業 目前暫開放3條雪道

2017-07-21 10:37:3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徵宇

  原標題:奧森旱雪滑雪場試營業

  奧森旱雪滑雪場試營業 目前暫開放3條雪道

  圖為奧森旱雪滑雪場試營業開放的初級道 攝影/實習記者 許紫瑩

  本報訊(實習記者 許紫瑩)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獲悉,位於奧森公園的尖鋒旱雪場已于近日開始試營業,預計于9月3日正式運營,目前開放三條雪道,日接待能力1500-3000人次。

  尖峰旱雪四季滑雪場位於奧森公園南園國奧村門內,佔地約2萬平方米,雪道設計涵蓋初學者到專業滑雪者,分為大眾滑雪區、專業滑雪區、越野滑雪區、滑圈道和綜合休閒服務區五大區域。

  整個旱雪場擁有適合各類滑雪人群的滑雪道22條,試營業期間,旱雪場開放了三條雪道:兩條初級道和一條中級道。除這三條雪道外,還有一條為第一次滑雪的顧客準備的騎滑道。其他雪道還在鋪建當中,9月3日後會全部投入使用。

  每條滑道的兩側都有路燈和噴霧機,分別用於夜間照明和滑道潤滑。此旱雪場建成後,將是全國最大、雪道種類最多、設置最專業的四季滑雪場,預計日接待能力1500-3000人次。

  尖鋒旱雪場的雪道由中國製造“金針菇”旱雪毯鋪設而成。旱雪場主管宋超表示,“金針菇”的頭部是為了增加潤滑,與噴霧機配合使用,盡可能讓滑雪者獲得與滑冬日真雪一般的滑雪體驗。

  試營業期間,尖鋒旱雪場週一至週日開放,提供雪具和護具租賃服務。上午場時間為08:30-12:30;下午場時間為13:30-17:30;夜場時間為18:30-22:30,每場次結束前15分鐘清場。試營業期滑雪票價為每人每場248元,全天三場價格統一。雪具及護具租賃費用為每套50元(還需支付200元現金押金,結算後退回),但此項費用試營業期間暫免;家長陪伴票為每人30元。正式營業後,滑雪票價政策會有所調整。

  宋超主管表示,試營業期間,來體驗滑雪的顧客數量每晚平均有70到80人,包括滑雪者和陪同家屬。滑雪者以青少年居多,滑道下方護欄外有為陪同家屬提供的桌椅,供家屬休息。未來尖鋒旱雪場會考慮與美團、攜程及旅行社等機構合作,為旅行團提供滑雪服務。

  尖鋒旱雪場離奧森公園南園門不過六七百米的距離,周邊有網球場、足球場和籃球場,在風景優美的奧森公園中構成一片獨特的運動區。

  7月31日,尖鋒旱雪場將承辦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滑雪協會和張家口滑雪協會主辦的“首屆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戰賽”的第一站比賽,尖鋒旱雪場正在加緊籌備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