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園科普夏令營”紅火 暑期活動同比增八成

2017-08-03 09:44:17|來源:新華網|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8月2日電(魏夢佳、張立俐)正值暑假,北京市屬各大公園面向中小學生的“公園科普夏令營”正如火如荼地進行中。42項、115期夏令營及暑期科普遊園活動,匯集了園林文化傳播、植物手工製作、山林露營拓展、自然觀鳥等多類型項目,同比去年增加了85%。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科技處處長宋利培介紹,今年暑期,北京市屬11家公園及中國園林博物館等將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優勢,利用科普館、博物館、科普小屋、實驗室等綠色基地,策劃豐富的暑期科普活動。“希望能打造科普活動品牌,讓孩子們在暑期走進公園,貼近動植物,體驗園林文化,感受綠色生活。”

  這些科普遊園活動中,有“仲夏夜之夢——遇見最美博物館”“香山奇妙之旅”“夜宿北京動物園”等近距離觀察動植物的夜宿活動,也有在頤和園、中國園林博物館開展的中國園林知識的講解體驗,還有在天壇公園、中山公園、北京植物園舉行的特色觀鳥活動。此外,孩子們還可參加景山公園的製作植物手工香皂、陶然亭公園的森林遊戲及創意手工等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