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口退稅實現無紙化管理 縮短出口退稅週期

2017-08-09 10:11:3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出口退稅實現無紙化管理 

  北京日報訊(記者 趙鵬)記者昨天獲悉,北京國稅局推出了出口退(免)稅無紙化管理,大大縮短了出口退稅週期,緩解了企業資金壓力。

  今年,北京國稅局推行的出口退(免)稅無紙化管理試點在本市全面推開,企業平均每個月都要報送幾百頁出口退稅申報資料的時代一去不復返,取而代之的是只需上傳電子申報數據,幾分鐘即可輕鬆完成申報工作。

  昌平國稅局率先實現了出口退稅企業無紙化全覆蓋。實行無紙化管理後,企業辦稅人員只需在網上提交通過稅控數字證書籤名的電子數據,即可完成出口退(免)稅申報,有效降低企業辦稅成本。而國稅機關的接收、審核、退庫、反饋等全流程也只需通過系統完成,真正實現了與企業的“無紙化”對接。據介紹,“無紙化”帶來的好處不只是無需往返、無需報送資料等帶來的退稅成本降低,更重要的是大大縮短了出口退稅週期,目前最快2個工作日內就能完成退庫,出口企業更快地收到退稅款,有效緩解了資金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