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區舉辦萬人交誼舞展演

2017-09-21 09:33:28|來源:人民網|編輯:尹紅燕

 北京朝陽區舉辦萬人交誼舞展演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記者 高星)今天下午,“喜迎十九大 慶祝建國六十八週年”——朝陽區第十屆 “旋舞朝陽”萬人交誼舞展演在朝陽區體育中心開演。來自朝陽區43個街鄉的交誼舞愛好者、來自房山區、石景山區、密雲區以及河北燕郊、河北泊頭等市區的交誼舞隊參與了此次展演,充分展示了京冀兩地百姓的藝術文化精氣神。

  在當天的朝陽區第十屆 “旋舞朝陽”萬人交誼舞展演現場,來自朝陽區43個街鄉及房山、石景山、密雲等區和河北燕郊、河北泊頭等市的48支交誼舞隊,5千余名交誼舞愛好者共同踏著歡快的步伐翩翩起舞,帶來了《龍的傳人》、《長江之歌》、《快樂恰恰恰》等曲目精彩的集體舞表演。著名藝術家瞿弦和、中國歌劇舞劇院歌唱演員陳夢姿還分別帶來了詩歌朗誦及女聲獨唱節目。

北京朝陽區舉辦萬人交誼舞展演

  據了解,“旋舞朝陽”舞蹈系列活動至今已為第十屆,萬人交誼舞展演也已經連續舉辦五年從最初培訓43個街鄉的幾十個小教員開始,到今年已經有6萬餘人參與學習中國規範交誼舞活動,朝陽通過統籌社會文化資源,成立了朝陽藝術團,並將文聯組織覆蓋到了街鄉。

  近年來,朝陽區打造了包括“旋舞朝陽”等在內的一批品牌文化活動,將其推廣到了京津冀和東北、內蒙、山西、河南、安徽、江蘇、廣州等地,甚至受到美國和澳大利亞華人的喜愛,真正成為了深受廣大群眾歡迎的品牌活動,推動了文化“走出去”。

  今年的交誼舞展賽的參與者,年齡最大的82歲,最小的16歲。既有離退休人員,也有在校學生;既有教師、機關幹部、科技人員,也有工人、農民,企業家和新社會階層人士。“我們都非常熱愛舞蹈,閒暇時間也喜歡在一起練習,我們非常希望能借助這樣的舞臺,向全北京、全中國乃至全世界展示我們的風采!”參與表演的劉先生告訴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