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技館“華夏之光”全新亮相

2017-09-30 08:43:5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今年10月1日,中國科技館“華夏之光”展廳經過更新改造後,將重新開放,再燃華夏之光。

  “華夏之光”展廳位於中國科技館主展廳一層,主要展示中國古代的技術創新、科學探索,以及華夏科技與世界文明的交流、融合與相互激蕩,展廳自2009年伴隨中國科技館新館建成開放以來,深受各界公眾歡迎。此次改造是“華夏之光”展廳自新館開館以來的首次封廳改造,對原有展覽進行了局部升級換代。

  改造後的“華夏之光”展廳展項數量由原來的125件(套)增加至146件(套),其中全新展項為60件(套)。

  展覽“序廳”以時光的河流為主題,通過“大眼睛”造型的LED顯示屏和墻面時間軸形式,以動靜結合的方式展現中華民族在歷史長河中的科技發展成就,讓觀眾對中國古代科技發展的脈絡獲得初步認知,並對接下來的展覽內容産生強烈的期待。

  面貌一新的“水力機械區”集中展示了中國古代最傑出的水力機械發明。水轉連磨、水轉翻車等9件(套)展項集中安置在一個真水區域,模擬演示各自的運轉過程和實際功能,觀眾可以直接步入水面之上,近距離觀察高達5米的水轉筒車,親自體驗用井車從井裏提水的過程,感受中國古代水力機械發明的精巧和高效。

  “華夏之光”展廳內每個展項均配置二維碼,觀眾通過掃描二維碼,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展項內容。(記者 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