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鐘鼓樓到奧運塔 境外記者品中軸線“文化大餐”

2017-10-13 10:54:22|來源:央視網|編輯:李勝蘭

  十九大新聞中心從12日起組織了“境外媒體採訪線”活動。採訪線首站,境外媒體記者走進了北京的文化中軸線。從安定門到景山公園,從鐘鼓樓到奧運塔,準備參加十九大報道的境外記者,在大會開始之前,先在北京品嘗了一道文化大餐。站在明清北京中軸線最南端的永定門城樓上,境外記者們興致勃勃地拿起手中的相機、攝像機記錄下遠眺天安門的瞬間。從永定門下來後,來自台灣中天電視臺的記者戴菉,在遊覽車上進行了出鏡介紹。戴菉告訴記者,中天電視臺非常重視這次十九大的報道。除了常駐北京的兩個記者外,還要從台灣過來十幾個人,其中包括一線主持人。

  台灣中天電視臺記者 戴菉:我在北京是從2002年一直到現在,我是從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到今年要報道十九大。我在北京駐點十五年,我都沒有真正走過中軸線,整個中軸線的風貌,沿線的風貌,拍下來帶給台灣觀眾看。

  在鐘鼓樓,一場氣勢磅薄的中國鼓表演,吸引了不少的外國遊客駐足觀看,也讓前來採訪的境外記者們興奮不已。

  在眾多境外記者中,記者注意到一個亞洲面孔的男記者,每次坐車前往下一處的途中,都會打開筆記本,手指在鍵盤上迅速地敲擊。原來這是一位駐北京的韓國記者在抽空趕稿子。經過交談,記者了解到,來中國工作快兩年的金畏鉉,每天都要寫一篇關於中國的報道,多的時候一天要寫四五篇。

  韓民族日報駐北京記者 金畏鉉:雖然我來了已經快要兩年了,其實平時每天都忙著寫一些報道,關於中國的、中韓關係的,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想介紹一下純中國的,中國自己的魅力,有中國特色的一些地方。

  據十九大新聞中心介紹,接下來還將陸續組織境外記者參加科技創新、歷史文化傳承與保護、基礎設施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主題的採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