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市景觀佈置 喜迎盛會召開

2017-10-17 13:38:1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劉徵宇

  本報訊(記者 劉可)“十一”假期過後,全市景觀也在進行緊鑼密鼓地調整。市城市管理委員會日前透露,目前全市各主要大街、建築物等已懸挂8萬面國旗,設置各類橫幅標語口號2萬餘條,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天安門廣場、重要路口等區域的各色主題花壇,長安街旁的數百個紅燈籠和中國結,400余萬株花卉為“十一”假期營造了濃郁的節日氣氛。細心的市民會發現,從9日開始,相關的佈置主題、橫幅標語口號等已經換成了與黨的十九大召開相關內容。據市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各區景觀佈置主題都已從“喜迎國慶”更換為“喜迎十九大”,全市已升挂國旗約8萬面,插挂彩旗約1.8萬面,懸挂燈籠、中國結燈飾、道旗4.4萬餘個,設置橫幅標語口號2萬餘條,並利用1200余處廣告設施、4500余處LED顯示屏發佈迎接十九大召開的宣傳口號,各項環境佈置正在緊張進行,10月13日已全部到位。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市城市管理委牽頭建立市重大宣傳環境佈置聯席會議制度,統籌做好全市重大宣傳環境佈置工作。聯席會議領導小組充分發揮統籌作用,採取多種形式,加強指導檢查,營造了隆重熱烈、團結和諧、奮發進取的濃郁氛圍。

  除了景觀佈置的調整之外,10月15日至黨的十九大閉幕當天,每天17時30分至24時,全市景觀照明設施按重大節日標準開啟。

  據介紹,本市景觀照明級別分平日、節日、重大節日三個等級,重大節日級別啟用最高等級的景觀照明,全市城市景觀照明全部開啟,開燈範圍包括長安街及其延長線、中軸線各主要建築、城近郊區各夜景照明景點景區、各高大建築物及各種道路照明和燈飾等。屆時,首都夜空將被數以百萬計五彩斑斕的夜燈點亮,營造莊嚴肅穆、絢麗多彩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