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國際學生影展在京揭幕

2017-10-23 11:13:4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電 (記者 尹力)作為亞洲最大且聲譽較高的國際學生影展,第16屆北京電影學院國際學生影視作品展于22日晚在京揭幕。未來一週內,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的82部入圍影片將角逐影展10項大獎。 

  據組委會介紹,本屆影展圍繞“國際化”“專業度”“少年氣”三大關鍵詞全面升級,共收到來自58個國家和地區的1116部參展影片報名,參賽者遍佈全球近百所影視院校,最終有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的82部影片入圍,為觀眾獻上一場視聽盛宴。在為期一週的展映後,組委會將評選出國際學生作品獎金獎、銀獎、銅獎等10項大獎。 

  當晚,來自世界多國影視院校的學子們雲集京城。開幕式上,北京電影學院校理事會理事長侯光明表示,在電影産業蓬勃發展、電影藝術日趨多元的當下,影展的入圍作品展現了世界多國青年電影人對於當下社會生活的最新感悟。該影展還將繼續與北京華誼兄弟創星娛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為入圍的創作者主動尋求進入業界發展的機會。 

  同時,為更好地促進世界各國影視院校間的互動交流,組委會還特別邀請了來自捷克布拉格表演藝術學院電影電視學院和印度影視學院的優秀學生作品,在京進行專場展映,以讓觀眾看到更多具有國際視野的高水準學生作品,獲取當下國際電影創作的前沿視點與信息。 

  開幕式結束後,6部涵蓋多種影片類型的參展作品率先與觀眾見面。其中包括表現一個女人渴望為人母的心境的墨西哥影片《澳大利亞》;關注與成人世界之間的距離進行奮力抗爭的羅馬尼亞影片《積雨雲》;充滿諷刺與反思的厄瓜多爾影片《色彩牢籠》;講述兄妹情誼的中國影片《看不見的王國》;圍繞動物解放天性展開天馬行空想像的法國動畫片《花園派對》;以及由俄羅斯學生導演創作的情節跌宕起伏的影片《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