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委書記吳桂英代表:努力爭取2020年全面實現城市化

2017-10-25 09:25:2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劉徵宇

  原標題:建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本報訊(記者 徐飛鵬 王皓)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們黨一定要有新氣象新作為。這一論述在北京團代表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一致認為,偉大的事業必須有堅強的黨來領導。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以加強黨的長期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為主線,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堅定理想信念宗旨為根基,以調動全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著力點,全面推進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品質,把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報告指出,旗幟鮮明講政治是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根本要求。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決定黨的建設方向和效果。盧映川代表説,西城區委將牢記從嚴治黨要求,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作為黨員,我將認真學習黨章,嚴格按照黨章規定做人做事。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區黨員團結凝聚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旗幟下,奮力開啟新征程。

  吳桂英代表説,我們將帶頭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學習領會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只爭朝夕、永不懈怠,立足區域功能定位,推進大體量非首都功能疏解,加速加力“四個中心”功能建設,一張藍圖幹到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展現首都幹部風采。

  思想建設是黨的基礎性建設。革命理想高於天。汪先永代表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要求我們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嚴格自律,一切聽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指揮。要抓好班子,帶好隊伍,不斷提高新長征路上的新本領,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王成國代表説,十九大報告在黨建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突出政治建設在黨的建設中的重要地位,將制度建設貫穿于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各項工作。我們要緊密結合平谷區實際,通過“明權、明責、明法”,抓住主要矛盾,著力解決黨員領導幹部作風中“不作為”的主要問題;進一步加強黨的思想建設,著力破解學習內容缺乏針對性,學習載體缺乏多樣性,教育形式缺乏有效性,學習活動缺乏經常性的問題,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讓十九大精神在平谷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報告指出,腐敗是我們黨面臨的最大威脅。只有以反腐敗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深化標本兼治,保證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歷史週期律,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陳旭代表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形成的包括巡視制度在內的紀檢監察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制度、理論、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實踐證明,通過巡視,廣大黨員幹部在政治站位上、在增強“四個意識”上都受到了心靈上的震撼。

  使命呼喚擔當,使命引領未來。李國棟代表説,作為一名普通的環衛人,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牢記自己共産黨員的身份,時刻想著群眾、幫助群眾,時時不忘為群眾排憂解難,盡心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為打贏藍天保衛戰、保護首都的“綠水青山”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代表們表示,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準,讓每一個基層黨支部都成為堅強的戰鬥堡壘,讓每一位黨員都發揮好先鋒模範作用,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京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形成生動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