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推出12條最美徒步線路

2017-11-13 14:02:07|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西城推出12條最美徒步線路

北京西城推出12條最美徒步線路

  本報訊(記者 李天際 通訊員 曹蕾)昨日(11月12日)上午,西城區全民健身徒步大會開走,從什剎海畔的宋慶齡故居到白塔碧波的北海公園,市民邊徒步健身邊欣賞5公里的沿途美景。

  當天,千余名徒步愛好者疾步行走在風景如畫的後海濱水綠道,過銀錠橋直達現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綜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園林北海公園,感受著西城區獨特的歷史文化。路線沿途設有全面保障服務,選手們全程可集齊三枚具有西城特色的手環。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為了展示西城區的美麗景致,西城區體育局特別推出了12條最美徒步路線,集中涵蓋西城區市屬區屬公園與精品綠化工程,如北海公園、陶然亭公園、月壇公園、什剎海、萬壽公園、宣武藝園、濱河公園、金中都公園等。

  據西城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西城區將全力推進全民健身運動,不斷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特別是開展豐富多彩的冬季運動項目,規範和大力推廣冰蹴球項目,舉辦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動,為舉辦冬奧會營造濃厚氛圍。此外加強體育設施建設,提升體育設施利用水準,打造月壇體育服務中心區,規劃和籌建冰上運動場館,結合綜合訓練館的改進,打造乙太極拳運動為主的具有先進體育設施的民族民俗體育館。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