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藝術家”讓北京老舊小區搖身變成童話世界

2017-12-11 15:56:25|來源:千龍新聞網|編輯:李玥

居民“藝術家”讓北京老舊小區搖身變成童話世界

  12月9日下午,石景山區四季園社區內60余名家長和孩子與藝術大師們一起為小區內的墻面、門樓、地面等地方繪製卡通塗鴉。圖為繪製完成的門樓。千龍網記者 查甜甜攝

  千龍網北京12月10日訊(記者 查甜甜)潔白的北極熊、可愛的雪人、繽紛的雪花……老舊小區搖身變成了一個“童話世界”。9日下午,在北京市石景山區八寶山街道四季園社區內,記者看到,來自社區的60余名家長和孩子與藝術大師們一起為小區內的墻面、街角、門樓、地面等地方繪製上惟妙惟肖的卡通塗鴉。

  據了解,四季園社區是典型的老舊社區,建於1987年,社區內原本的墻體破舊且臟,還被貼上許多廣告單。不久前,街道對小區的臟亂差及違建進行集中整治,為了讓小區變得更美,居民們提出美化家園的設想。

  “小區裏老人和孩子多,但目前居住環境缺少生機,於是我們想到彩繪,讓豐富的色彩給社區增添更多的活力,給人帶來希望,所以舉辦了這次主題為‘小社區大藝術,塗鴉藝術綻放四季’的親子活動。”四季園社區黨委書記郭桂雲表示,“我們想通過這樣的方式,讓大家共同參與到社區環境的營造中來,親自為社區的景觀提升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活動中,提高居民社區自治的參與度,提升居民生活的歸屬感,增強主人翁意識。”

  據悉,此次活動邀請由台灣與內地八大美院的青年藝術家們組成的專業設計團隊,把小區分為“春、夏、秋、冬”四個園區,以“冬園”為起點,對社區內老舊墻面、街角、門樓、地面等進行設計,引入諸如卡通動物、冰雪世界、冬奧會比賽項目的趣味影像等社區居民和小朋友們喜愛的元素,不僅美化社區環境,豐富居民生活,而且在周圍的老建築當中顯得格外賞心悅目,讓社區擁有了地標式的“鄰裡守望、立善立德——塗鴉風景線”。

  社區中處處都能遇到驚喜,居民紛紛駐足觀看並積極參與到塗鴉活動中來。居民張阿姨為塗鴉活動點讚:“社區的活動真是做到了我們心坎裏,帶著孩子共同動手動腦、感受塗鴉藝術的同時,還能美化我們身邊的環境,以後每天下班回到家裏,看到社區裏五彩繽紛,也消除了一天的疲憊!”

居民“藝術家”讓北京老舊小區搖身變成童話世界

  12月9日下午,石景山區四季園社區內60余名家長和孩子與藝術大師們一起為小區內的墻面、門樓、地面等地方繪製卡通塗鴉。圖為小朋友正在繪製地面。千龍網記者查甜甜攝

居民“藝術家”讓北京老舊小區搖身變成童話世界

  12月9日下午,石景山區四季園社區內60余名家長和孩子與藝術大師們一起為小區內的墻面、門樓、地面等地方繪製卡通塗鴉。圖為小朋友正在繪製墻面。千龍網記者查甜甜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