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創客小鎮首批企業簽約

2017-12-12 09:06:11|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北京日報訊(通訊員 董海霞)中關村創客小鎮11月24日開園後,受到多方關注,一些創業團隊慕名而來。12月6日,首批10家企業簽約入駐。這是小鎮開園後集中迎來的第一批主人。

  “中關村創客小鎮開園後,眾創空間全部對外開放,短短兩周時間,已接到數百個創業團隊的諮詢電話,近60家企業提交了租工位申請。”創客小鎮相關負責人介紹。

  創客小鎮擁有2.68萬平方米眾創空間,包含智慧孵化辦公區、創客共享辦公區、複合生態展演區、創客藝能工場區。管理上採用智慧化管理系統,為入駐創客與企業構築創新創業生態系統。其中,辦公空間提供485個開放式工位,7個獨立辦公室,工位配備完善;設有方便創客溝通的交流區,包含4處半敞開的頭腦風暴區、11處封閉會議室、投資人洽談區;還設有包含知識交流區、攝影交流區等在內的休閒區。

  可拎包入住的創客公寓是小鎮的特色之一,目前,2772套創客公寓入住率已達63%。

  據介紹,創客小鎮核心區總規劃面積120萬建築平方米,分四期實施。一期19萬平方米“雙創社區”已開始運營,可同時滿足超過600家科創小微企業辦公和人員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