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主持會議研究糾正“四風”抓好作風建設等事項

2017-12-14 08:53:4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糾正“四風”

  鍥而不捨抓好作風建設措施等事項

  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北京日報訊(記者 方芳)昨天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關於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糾正“四風”鍥而不捨抓好作風建設措施等事項。市委書記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批示,充分表明瞭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恒正風肅紀的鮮明態度和堅強決心,對於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一步糾正“四風”問題、加強黨的作風建設,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全市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結合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教育活動,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馳而不息抓好作風建設。從市委常委做起,各級黨員領導幹部都要帶頭落實責任,以上率下,形成“頭雁效應”,一級做給一級看,一級帶著一級幹。各級黨委(黨組)要結合實際擺表現、找差距,拿出過硬措施,認真抓好檢查整改;在年底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上,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轉作風改作風情況作為對照檢查的重要內容,對存在問題立行立改。要緊盯元旦、春節等時間節點,從一件件小事抓起,堅決防止“四風”反彈回潮。

  會議研究了《市委常委市政府黨員副市長指導督促分管聯繫部門單位黨委(黨組)抓黨建工作制度》和《關於探索開展市委黨建工作考核綜合評價的建議》,指出,市委常委市政府黨員副市長要以上率下,自覺扛起主體責任、以“四個意識”、首善標準,層層壓實從嚴治黨責任,推進政治、思想、組織、作風、紀律建設。

  會議研究《關於繼續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的意見》時指出,要把深化試點工作作為市委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任務,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使深化試點工作繼續走在前頭,為在面上推開探索更多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會議研究了《北京市法官檢察官等級按期晉陞辦法(試行)》、《北京市法官檢察官等級擇優選升辦法(試行)》和《關於深化職稱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