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實際行動推進首都民主法治建設

2018-01-12 08:44:3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擴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以實際行動推進首都民主法治建設

  李偉主持 

  北京日報訊(記者 高枝)日前,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李偉主持會議。

  與會同志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的首次民主生活會主題鮮明、重點突出,聯繫實際、唯實求真,為全黨開了個好頭,樹立了標杆。習近平總書記的兩篇重要講話為我們永葆共産黨員政治本色、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時代人大各項工作,指明瞭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為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提供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對黨忠誠要體現在行動上,落實中央部署要幹到實在處,加強作風建設要嚴在細節中。黨組成員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切實做到思想上高度認同、政治上堅決維護、組織上自覺服從、行動上緊緊跟隨。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行使職權、履行職務的工作著力點,圍繞人民群眾更加多樣化的需求和對城市發展便利性、宜居性、多樣性、公正性的意願,充分發揮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進一步凝聚共識、謀求共治、實現共享,以實際行動推進首都民主法治建設。要持之以恒糾正“四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精心組織、認真準備,以求真務實的精神開好年度民主生活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