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植物園蘭花展明天開幕

2018-02-11 09:29:5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植物園蘭花展明天開幕

北京植物園蘭花展明天開幕

  本報訊(記者 王諶)北京植物園第十四屆蘭花展明天開幕,屆時,近500種共計萬餘株蘭花陪市民過新春。本次蘭花展重點以展示花形奇特、花色艷麗的洋蘭為主,蘭花島、蘭花樹、蘭花墻等多樣的蘭花展示方式,將讓市民大飽眼福。

  植物園相關負責人介紹,位於熱帶展覽溫室的主展區共分為五個部分。門口景觀島“生態家園”以木屋為主景,大花蕙蘭、蝴蝶蘭、鮮切石斛為主要裝點花材。步入蝴蝶廳,錦屏藤紅色的氣生根垂墜而下,絲絲縷縷,蘭花綁扎其間,虛實相映。四季花廳中央,千百朵蘭花造型而成的瀑布溪流,搭配跌水景觀,動靜相諧。以歌曲《蘭花草》為主題,景區內還佈置了手挎花籃歌唱的少女、蘭花音樂墻、蘭花樂器、蘭花山等景點。精品展示區是本次蘭花展中的最大亮點,三尖蘭、皇后兜蘭、美洲兜蘭、捧心蘭等多個品種的奇特蘭花,多姿多彩。

  春節期間,熱帶展覽溫室東側的盆景園內還將舉辦國蘭展,屆時來自民間花友的100余盆國蘭精品將與廣大遊客見面。

  本報記者 吳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