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攜手造林80萬畝形成“綠色生態帶”

2018-02-13 08:58:55|來源:新華社|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市園林綠化局獲悉,近年來,京津冀生態建設協同推進,成果初顯。截至2017年底,由京冀聯合實施的生態水源保護林項目累計造林80萬畝。2018年,兩地將再攜手造林10萬畝生態水源保護林。

  河北省張家口、承德地區是阻擋西北地區風沙侵襲首都的前沿生態屏障和重要的京津冀水源涵養功能區。為改善京冀生態環境,保障首都用水安全,京冀生態水源保護林建設合作項目于2009年起開始實施,主要在張家口、承德地區展開造林。

  截至目前,這一造林合作項目已累計完成生態水源保護林80萬畝,栽植苗木約6400萬株,初步形成護衛京冀水源的“綠色生態帶”。

  此外,北京、天津、保定地區4萬畝造林綠化合作試點項目也順利完成,京津冀三地還建立完善了森林資源保護聯防聯控機制。2017年,北京在永定河流域新增造林綠化面積3.9萬畝,實施森林品質提升3.3萬畝、建設濕地公園1處。

  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局長鄧乃平介紹,2018年,將共建京冀生態水源保護林10萬畝,同時進一步完善京津冀森林防火、林業有害生物聯防聯控機制。北京還將大力推進永定河綜合治理和生態修復,新增造林面積3.5萬畝,新增公園面積1580畝,推動京津冀生態一體化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