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車博物館“六個一”活動 讓新時代雷鋒精神閃光芒

2018-03-05 16:58: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北京汽車博物館“六個一”活動 讓新時代雷鋒精神閃光芒

  “雷鋒,一個汽車兵的故事”活動啟動。 攝影 王然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然):3月4日,北京汽車博物館(以下簡稱“汽博館”)啟動了“新時代雷鋒故事”主題系列推介暨豐台區爭做新時代雷鋒實踐活動,現場發出了人人爭當新時代雷鋒、書寫新時代雷鋒故事的倡議。

  北京汽車博物館“六個一”活動 讓新時代雷鋒精神閃光芒

  汽博館黨組書記、館長楊蕊介紹活動。 攝影 王然

  推介“新時代的雷鋒故事” 全國百城百台同步報道

  現場啟動了 “雷鋒,一個汽車兵的故事”活動季。汽博館黨組書記、館長楊蕊介紹,雷鋒是一位偉大的汽車兵,汽博館在籌建之初,就把雷鋒和他最喜愛的解放牌卡車的故事引入到常設展覽中,並依託展覽,經過六年的策劃和實踐積累,形成了“雷鋒,一個汽車兵的故事”特色教育項目。今年的雷鋒季活動扣緊“學雷鋒,志願服務我先行”的鮮明主題,通過“一次展覽、一部劇、一堂課、一首歌、一場大賽、一次志願服務”的“六個一”活動方式,倡導“觀雷鋒、演雷鋒、講雷鋒、唱雷鋒、學雷鋒、做雷鋒”,在傳播雷鋒精神的同時,將雷鋒名片形成話題,凝聚多方力量在全社會範圍內“共話雷鋒”。

  北京汽車博物館“六個一”活動 讓新時代雷鋒精神閃光芒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王求呼籲社會各界關注雷鋒精神。 攝影 王然

  據了解,為面向全國廣泛傳播“新時代的雷鋒故事”,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與北京人民廣播電臺、湖南人民廣播電臺、遼寧人民廣播電臺等共同發力,聯合全國百城百台交通廣播播出機構對本次活動進行全方位、多角度報道,北京、湖南、遼寧、山東、內蒙古、吉林、青海、湖北等全國百餘座城市的市民都能同步收聽節目報道。電臺直播間搭設在汽博館雷鋒展展區,廣播報道以“新時代的雷鋒故事&m——紀念毛澤東同志為雷鋒題詞55週年”為題,邀請了《中華民族的核心價值觀》作者公方彬等人走進直播間,與汽博館雷鋒劇中雷鋒的扮演者張濤、小小講解員黃錦揚一起分享踐行雷鋒精神的故事和感悟。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王求表示,本次主題推介活動,是社會各界書寫新時代雷鋒故事的一次重要踐行之旅和暢想之旅。希望活動主辦方及社會各界,能以本次主題活動為契機,不斷持續、深入開展此項工作,努力探索用實踐書寫新時代雷鋒故事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新舉措,為構築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不斷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