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全時執法應對空氣重污染

2018-03-12 15:53:3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朝陽:全時執法應對空氣重污染

北京朝陽:全時執法應對空氣重污染

  為應對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3月10日、11日,朝陽區各相關部門全員上崗、全時執法,出動執法人員3000余人次,檢查各類污染源1600余家次。同時,通過電視、APP等多媒體平臺發佈預警信息,提醒市民做好健康防護。

  3月11日,北京青年報記者來到京哈白鹿收費站看到,朝陽區機動車排放管理站的工作人員正在用可攜式尾氣檢測設備對重型柴油車尾氣排放情況進行檢測。據悉,3月10日、11日,朝陽區在各主要高速公路進京口布控,嚴查超標車輛,截至目前,共檢查機動車29387輛次,處罰機動車78輛。

  據了解,為了應對此次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朝陽區各相關部門、各街鄉幹部職工全部進入戰時狀態,區屬各職能部門針對施工揚塵、道路遺撒、工業企業、大型客車、柴油貨車等開展全時執法檢查,嚴查燒秸稈、燒垃圾、露天燒烤,原煤散燒等環境違法行為,區環衛部門加密道路灑水降塵的頻次和範圍,最大限度減緩污染積累。此外,朝陽區第一時間通過北京朝陽APP、朝陽有線電視發佈預警信息。“我們也會及時播報預警解除信息,讓群眾在第一時間掌握情況。”朝陽區環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青年報記者   張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