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信息惠民經驗走向全國

2018-04-16 09:06:33|來源:北京日報|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曹政)讓市民用一個App暢享城市所有服務,“北京通”信息惠民的經驗正輻射外地。記者獲悉,以“北京通”為模板的“e福州”近日上線,成為當地居民的公共服務平臺。

  按照“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標準”打造的“北京通”App是全市政務服務唯一移動門戶,匯聚了全市政務服務、公共服務、便民服務和第三方商業服務。近期,“北京通”統一身份認證體系成為全國首批上線的5個政務信息系統整合共享應用試點典型之一。

  “北京通”的成功經驗、建設標準,在“e福州”建設中得到充分應用。據了解,基於共同的智慧城市3.0版“城市通”基礎平臺,“e福州”從一個簡單的政務類App完成升級改造,成為市民公共服務平臺,不僅對接了43個委辦局820個辦事事項,還為市民、企業提供了更為豐富和多元的服務內容。比如移動支付地鐵、公交、計程車和停車費,不用帶就診卡就能預約掛號,不用購買紙質門票就能“掃一掃”進入公園景點。

  記者獲悉,“e福州”上線之前,“北京通”的成功經驗已在瀘州應用——打造“瀘州通”平臺,成為四川省“互聯網+政務服務”在市州落地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