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大V手記:我為北京軌道交通建設點讚

2018-06-29 14:58: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孟慧

  沙特大V手記:我為北京軌道交通建設點讚

  國際在線報道:6月28日,我跟隨“2018絲路大V北京行”代表團一行來到北京昌平的未來科學城參觀。北京是全球頂級的科技城市,未來科學城代表了中國相關産業研究技術的最高水準。在這裡,我參訪了在建的地鐵17號線施工現場,不由得為北京的軌道交通建設點讚。

  北京地鐵17號線貫通京城南北,全長達到49.7千米之多,單程旅行時間卻還不到一小時。這麼快的速度,只有依賴先進的科技和成熟的管理才能實現。我們代表團成員依次通過樓梯下到深達22米的地鐵軌道建設現場。這裡井然有序,各種設備排放整齊,工人們各司其職,通過總控室的電子屏可以看到整個施工的進程。在這裡,我看到了一個充滿活力的建設團隊,感受到了中國建設的速度和品質。

  後來我還了解到,原來北京地鐵17號線的施工單位——中鐵十六局集團就是沙特麥加輕軌鐵路工程阿拉法特1號站和穆茲塔裏法赫3號站承建方,他們的綜合實力確實是堪稱世界一流。我為這樣的中國企業點讚,為中國快速發展的軌道交通建設點讚,也為中沙友誼感到自豪和欣慰。(作者:沙特媒體利雅得亞瑪瑪報社編輯 阿卜杜勒阿齊茲·夏班 翻譯:董麗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