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尼亞大V手記:創新將會引領中國未來的發展趨勢

2018-06-30 09:24: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報道:6月29日,我們“2018絲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動”參訪團又開始了新一天的行程。一天下來,我的總體感覺就是,創新將會引領這個國家未來的發展趨勢。

  羅馬尼亞大V手記:創新將會引領中國未來的發展趨勢_fororder_羅馬尼亞大V體驗京東方公司的透明顯示屏産品

  羅馬尼亞大V斯特凡·勒丹努體驗京東方公司的透明顯示屏産品 攝影 張芊

  我們參觀了京東方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這是一個以電子元件起家的公司,經過二十幾年的發展,業務範圍擴大到包括顯示設備、智慧系統和健康服務三大領域。我們參觀體驗了很多有趣的顯示設備,比如一個透明顯示屏可以做冰箱的門,你可以在顯示屏上寫便簽,看電視和電影,查看新聞,甚至尋找做飯的菜單,非常有趣。這家企業還非常關注醫療健康領域,我了解到他們的移動健康管理平臺,病人可以通過設備傳輸實現遠程看病。

  羅馬尼亞大V手記:創新將會引領中國未來的發展趨勢_fororder_羅馬尼亞大V參觀北京軌道交通建設管理公司_副本

  羅馬尼亞大V斯特凡·勒丹努參觀北京軌道交通建設管理公司 攝影 張芊

  接下來,我們又參觀了北汽新能源公司。一進展廳,我就被一輛小巧可愛的小轎車吸引了,趕緊坐進駕駛室體驗了一下。這款LITE微型電動車上安裝了前置自定義LED屏,車主可以自行設置文字和展示內容,後備箱的大小也可以依照車主的意願自行定制生産,續航里程超過150公里,售價只有不到10萬元人民幣,可見中國對發展新能源的投入有多大。我了解到這個企業每年新能源汽車的産量是20萬輛。不得不説,這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羅馬尼亞大V手記:創新將會引領中國未來的發展趨勢_fororder_羅馬尼亞大V參觀北汽新能源公司_副本

  羅馬尼亞大V斯特凡·勒丹努參觀北汽新能源公司 攝影 張芊

  我們下午參觀的主要是軌道交通領域的企業。中國通號集團是軌道交通通信信號領域技術、産品和服務供應商,是全球最大的軌道交通控制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而北京軌道交通建設管理公司主要負責北京地鐵的建設管理。這兩家企業非常了不起,他們使得中國的鐵路和地鐵在近十年內一躍成為世界老大,遠超歐洲。和中國相比,我們羅馬尼亞的鐵路基礎建設真是落後的太多了,真希望中國能和羅馬尼亞在這方面有合作,讓羅馬尼亞也擁有中國製造的高鐵。

  參觀中,每家企業都很重視科技創新,他們組建強大的科研團隊,鼓勵自主創新,也擁有大量的專利項目和産品。我想,這就是中國科技發展的源動力吧。

  明天,我們將啟程東北的城市哈爾濱,繼續我們的絲路大V之旅,非常期待!(作者:羅馬尼亞《國家信使報》主編、羅馬尼亞全國企業家協會秘書長 斯特凡·勒丹努  翻譯:張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