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大V:北京科技發展令人炫目 未來可期

2018-06-30 09:52: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實習記者 趙佳雯):6月29日晚,“2018絲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動”正式結束。本次參訪團的大V成員之一、塞爾維亞廣播電視臺新聞節目副主編、記者博揚·布爾基奇,在回顧為期三天的科技之旅時告訴記者,“我很難講出一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參觀點,因為這一切都讓我感到很震撼。通過我的觀察,我現在可以毫不猶豫地和別人説,北京科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塞爾維亞大V:北京科技發展令人炫目 未來可期_副本

  塞爾維亞博揚·布爾基奇在北京鼎漢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認真拍攝記錄軌道數字裝備。 攝影 趙佳雯

  博揚·布爾基奇告訴記者,北京對於他來説並不算陌生,在過去的幾年裏,他曾到訪過北京十幾次,但這是他第一次聚焦北京科技發展而進行的訪問。他説:“這次的北京科技之旅,對我而言就像是一次追根溯源的旅行。此前我來中國,參觀過通訊設備微小零件的研發中心和生産基地,看到過已經建好的高速公路和智慧終端産品,而這次訪問,我來到了這些科技成果誕生的源頭,來到了知識聚集地,來到了支持這些科技成果發展的工業源頭和孵化器,了解到了這些初創企業得到資金支持、政策支撐和激勵培養的全過程,可以説,這次的訪問,讓我對北京科技發展的認識更加豐富圓滿,我十分欽佩中國科技的迅猛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塞爾維亞大V:北京科技發展令人炫目 未來可期2

  博揚·布爾基奇在參訪過程中隨時記錄所見所感。 攝影 趙佳雯

  談及對北京的印象,博揚·布爾基奇説,“塞爾維亞是一個全國人口只有北京人口數量三分之一的國家。北京的交通壓力很大,路上會消耗很多時間,而這些時間本應該用於去做更加具有創造性的事情。”6月29日下午,當博揚·布爾基奇在北京市軌道交通建設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十三五“末,北京市軌道交通日均客運量將由1100萬人次增加到1850余萬人次時,他表示很期待見證這一天的到來,他説:“公共交通的發展以及私家車的減少,勢必會減小北京的交通壓力,縮短路途所需的時間,還能緩解北京的空氣污染。到那一天,我一定要再來一次北京。”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作為塞爾維亞廣播電視臺的時政記者,博揚·布爾基奇曾在去年來北京參加過十九大報道。“我一直關注著北京及中國的科技發展,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很榮幸能見證這些政治決定正逐步轉化為現實,並且正以加速度的形式飛速發展。在世界科技發展的進程中,中國的發展之路及配套的政策和資金支持一定會使她成為世界科技發展的領軍者;而在當今世界,科技的領先就代表著領先一切。北京作為中國科技創新中心,它的未來發展更令人期待。”博揚·布爾基奇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