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展會匯聚近5000件文學藝術品

2018-07-23 09:25:47|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由市文聯主辦的第六屆北京文學藝術品展示會將於7月27日在北京展覽館開幕。在持續四天的活動中,戲劇、美術、書法、攝影、民間文藝、曲藝和雜技七個藝術門類近5000件展品,將與市民見面。同期,全市還將有多處分會場滿足市民的藝術體驗需求。

  今年展會以“共築文藝新時代——藝術北京成就夢想”為主題,採用主會場與分會場相結合、精品展示與創作扶持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其中,位於北展的主會場設置了精品展區,展示京津冀美術、書法名家作品、北京攝影精品以及民間文藝精品等藝術作品。書法名家和非遺傳承人將在主會場內現場指導市民創作、現場指導觀眾的藝術體驗,參與互動的市民需提前通過市文聯微信公眾號“京藝苑”預約。四天展覽時間內,主會場還安排了21場公益文藝講座。

  為讓更多市民參與到活動中,本屆藝展會在全市甄選36個民間文藝、非遺傳承和新文藝組織的文化工作室向市民開放,西城非遺中心、北京金漆鑲嵌非遺展示基地、北京文房四寶協會天工坊三處體驗中心也免費開放。每一處地點每天可接待百人參觀體驗。藝展會前後,還將有戲劇、曲藝、雜技等類型共34場演出作為藝展會的展演分會場,在專業劇場內上演。(記者 李洋)